查韦斯夺走了一切,我们要重新夺回来?委内瑞拉华人也发出怒吼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毅叔,无授权禁转!

委内瑞拉局势随着世界诸大国不断介入,目前危机不断蔓延。如今随着反对派首领瓜伊多自立为总统,委内瑞拉社会已经分裂为两派,目前已经造成二十多人死亡,791人被逮捕。如果马杜罗不主动下台,那么未来委内瑞拉很难避免一场内战。

【委内瑞拉反对派应该做的是发动群众,而不是指望美国干涉】

应该说,反对马杜罗在委内瑞拉还是有着深厚的民意基础的,包括委内瑞拉的华人都站了出来,强烈反对马杜罗,宣称要拿回属于华人的产业。

【委内瑞拉华人领袖公开声明,要夺回查韦斯夺走的华人产业】

也许有人很奇怪,委内瑞拉这个国家,如果不是石油和反美之类的新闻,其实在我们的新闻中很少被提及,为何会有华人会跳出来反对马杜罗呢?实际上华人在南美虽然绝对数量不多,但论社会和经济地位,可能出乎很多国人的意料之外。有句评论说华人与犹太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会做生意的两大民族,这话用在委内瑞拉的华人身上也不错。

【查韦斯的国有化改革让外资纷纷撤离,私营企业全部破产,官员腐败横行,国家到了崩溃的边缘】

现年75岁的委内瑞拉华人族群第9任领袖Agnes Chan声称,华人靠着无比的辛勤劳动,垄断了委内瑞拉的船运业与食品加工行业,甚至还拥有采矿权。在委内瑞拉,华人甚至拥有一个历史长达百年的银行——保救大清皇帝银行,这家银行是康有为当年在委内瑞拉的追随者所开设,然而这一切都被查韦斯的国有化改革所夺走,这让华人群体早就极度不满。到了马杜罗时代,马杜罗继承了查韦斯的政策,控制了委内瑞拉的经济。委内瑞拉政府靠着卖石油的钱掌握了食品的分配权,谁反对马杜罗就无法获得政府分配的食物,因此马杜罗能靠着这个赢得大选。如今委内瑞拉有瓜伊多带头,华人当然也揭竿而起了,希望这场类似橙色革命的运动能帮助华人拿回自己的超市、工厂、银行等产业。

【康有为与加拿大华侨领袖们在北美创立了“保皇会”,全名保救大清皇帝公司。在“保皇会”的条例中明确规定,入会者每人需缴会费2元。随后,康有为的弟子奔赴美国、墨西哥、南美洲、澳洲、东南亚,甚至南非,共建立总会11个、分会103个,总会员更是达到百万之巨。委内瑞拉的保救大清皇帝银行也是那个时候所创立的】

不过如今的委内瑞拉反对派在政治斗争上显得有些太幼稚,瓜伊多在1月28日一次讲话中,就宣传说:“美军在拉美最新行动即将上演,委内瑞拉的局势将被美军控制。”从他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委内瑞拉反对派完全将希望放到美国身上。然而美国可信吗?从无数血淋淋的事实就可以看出,美国是真的很难靠得住的。

【马杜罗目前控制了国企,也基本掌握住了军队,因此目前瓜伊多还无法对他构成足够的挑战】

【特朗普宣布将冻结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美国管辖的价值70亿美元的资产及其收益,这将给委内瑞拉造成多达110亿美元的损失,而俄罗斯也发出警告,委内瑞拉在偿还俄债务方面将遇到困难。】

美国《华盛顿邮报》宣称特朗普正在从中东撤除美军,并将力量投入到南美来,特朗普很有可能对委内瑞拉发动一场军事行动。然而《美国保守派》杂志主编丹尼尔·拉尔松则称,虽然特朗普想这么干,但白宫首脑的顾问正在试图阻止他动用武力的想法。

【委内瑞拉的军队也未必就会全部支持马杜罗,一旦马杜罗满足不了他们的胃口,那么一场政变是极有可能发生的,委内瑞拉最后的胜利者极有可能既不是马杜罗也不是瓜伊多,很可能是某个军头成立的军政府】

当然除了美国之外,俄罗斯也深度介入了委内瑞拉政局。普京已经明确地说,俄罗斯反对任何国家对委内瑞拉动用武力。俄罗斯的声明可能也是让美国无法第一时间动用武力的一大因素。堪称南美反委急先锋的哥伦比亚此次对美国大举施压委内瑞拉的行动不敢支持,并质问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在委内瑞拉邻国部署5000美军”的意思。哥伦比亚已经明确拒绝美军利用哥伦比亚打击委内瑞拉,相信这也和俄罗斯的迅速介入有关。

【反对派的这个态度还是不错的】

【马杜罗目前也只能指望俄罗斯能给力点了】

如果马杜罗扛不住压力,决定举行新的大选的话,那么有很大概率会下台,对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做出两手准备。就算马杜罗真的下台了,现有的体制也很难马上改变,委内瑞拉华人如果要争取自己的权利,乃至夺回华人族群以前的产业的话,可能需要更大的努力,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团结一致,用一个声音说话才会有力量!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