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碰壁,本想动用武力吓唬老对手,却落了个里外不是人

作者:赵俊峰;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经常干颠覆别的国家政权的恶事,为了掩盖难看的吃相华盛顿经常还把自己打扮一番,起个好听的名字比如以各种花朵或者颜色命名的“颜色革命”,如果这种相对和平的手段搞不倒对象国的执政党,美国就会不顾脸面赤膊上阵了。不过即使是亲自出马美国也要拉很多小伙伴一起行动,一方面增加自己的合法性,另一方面也能壮声势。委内瑞拉的政局依然混乱,但是反对派想轻易拿下现任总统马杜罗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反对派着急,特朗普更着急,于是白宫准备铤而走险,结果华盛顿的小伙伴们却不干了,首先站出来反对的居然是美国力保的委内瑞拉反对派。

1月3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自封总统胡安·瓜伊多驻美洲国家组织特别代表古斯塔沃∙塔雷表示,该国反对派不支持美国军事解决委内瑞拉危机。他强调:委内瑞拉人将自己解决问题。这下美国可有点儿吃不消了,白宫之所以理直气壮的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很大程度上是获得了委内瑞拉反对派的支持,给美国的行动披上了看上去正义的外衣。接下来美国想尽快让马杜罗下台,军事选项可以说立竿见影,但是没有了委内瑞拉反对派的支持,美国的行为就是赤裸裸的侵略,这对于一贯打着道义旗号的美国来说,无疑是没有了遮羞布。

其实直接出兵委内瑞拉推翻马杜罗政权是白宫谋划已久的事儿,早在2017年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表示:白宫有很多解决委内瑞拉问题的方案,其中就包括军事行动。而当1月23日委内瑞拉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后,美国立刻就承予以承认,而且号召自己的小伙伴都支持瓜伊多,加拿大、哥伦比亚、巴西、阿根廷、智利、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巴拿马、洪都拉斯、巴拉圭和秘鲁、格鲁吉亚等也追随美国纷纷承认瓜伊多的“临时国家元首”身份。

虽然美国向着自己得目标迈出了一大步,但是接下来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并不打算向反对派交权,而且在国内获得了军方得支持,在国际上也获得了俄罗斯、古巴、玻利维亚、伊朗、土耳其等一些国家的支持,白宫想要达成让委内瑞拉政权更迭的目的,只能出兵强行推翻马杜罗政府了。

事实上近期美国也屡屡放风要武力干预委内瑞拉局势,白宫就明确表示,针对委内瑞拉局势正在考虑各种行动方案,而且并没有否认媒体上关于美国计划出兵的消息。可以说美国武力干预已经箭在弦上。然而委内瑞拉反对派关键时刻却不配合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委反对派驻美洲国家组织特别代表古斯塔沃∙塔雷明确反对美国出兵外,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驻利马小组的代表胡里奥·博尔赫斯也表示,反对派知道美国正在研究军事干涉方案,但希望委内瑞拉政权能够和平移交。

更搞笑的是美国在这件事上的另一个关键支持者也掉链子了,尽管此前哥伦比亚已经表示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该国“临时总统”,但是在军事干预问题上却不肯迎合特朗普。针对此前1月28日曝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出席制裁委内瑞拉新闻发布会时,随手拿的笔记本上写着“5000士兵前往哥伦比亚”的文字。哥伦比亚外交部却表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博尔顿的笔记本上会有这样的文字。而且哥伦比亚对于美国打算借道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还做出了正式的回应,1月2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哥伦比亚国防部新闻处表示,该国不会向美国提供入侵委内瑞拉的军事基地,也不会派遣部队进入委内瑞拉介入当地政治局势。

特朗普满心希望通过一次漂亮的“颜色革命”拿下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结果马杜罗应对得利不肯就范,逼得特朗普打算赤膊上阵。不料美国招呼了半天帮忙得没有来,委内瑞拉反对派还不领情,就是在美国内部也有不少的反对声音,急于想拿下委内瑞拉的的特朗普想干一票大的,结果没有人支持,还闹了个里外不是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