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战舰被叫做梦幻战舰?因为太科幻了,好像是天外来物

资料图

如果问最为科幻的战舰是什么,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DDG1000吧。这一战舰是美国设计的排水量最大的驱逐舰,而且还被人称为梦幻战舰。那么这一战舰有何特点,才能被人们称为是梦幻战舰呢?那么这一战舰究竟是哪些地方显得科幻呢?而且这一型战舰仅仅建造了三艘,其前途命运是怎样的?

如果看一些传统设计的军舰,整个船身是向外倾斜的,因为这样的设计可以让战舰在航行的时候比较稳定。而且还有巨大的舰炮,炮塔上面有又粗又长的炮管。还有一些挂在舰艇表面的导弹发射架,还有近防武器系统。特别是舰艇的上层建筑上,雷达天线密密麻麻分布在上面。

资料图

不过如果观看DDG1000的外形,这就不一样了。整个舰体都是向内倾斜的,就好像一个三角形一样。而且整艘舰就好像是一个个方块组成的一样,有棱有角的。前面的那两个小的方块就是舰炮了,不过奇怪的是竟然没有炮管,炮管是可以伸缩的。不过最为奇特的还是舰艇的上层建筑了。

DDG1000的上层建筑上面并没有像一些传统的战舰,雷达天线是暴露在外面的。而是全部集成在了一起,这就是一体化桅杆了。这样的设计好处就是舰艇的隐身能力大大增强了。上万吨的舰艇,如果用雷达照射,就好像一个只有几百吨的小渔船一样,这样一来就不容易被雷达给发现了。

资料图

这一战舰还用上了先进的综合电推技术,还集成了美军目前几乎所有的高技术。往往战斗力越强的军舰,其外形也就越好看。因为在DDG1000上用上了非常多的先进技术,所以说整个舰艇的外形是相当科幻的,也被人叫做梦幻战舰了。但是这一战舰,最终也只是建造了三艘,就没有后续的建造计划了。

而且DDG1000上面的垂发数量仅仅有80个,比美军现役的驱逐舰还要少很多。而且主炮的炮弹,一枚的单价就是80万美元,都可以顶得上一枚战斧导弹了。虽说外形科幻但是用途还是比较鸡肋的,不过这一战舰也是可以作为技术的储备,还可以用来验证舰艇的新技术,将来设计新的战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