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时代楷模”郝井文走上新的战斗岗位!

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空军“王牌旅长”郝井文,近日走上空军某空防基地副司令员的战斗岗位。空军党委选人用人向备战打仗聚焦,多名像郝井文这样的优秀指挥员、精英飞行员走向新的战斗岗位,汇聚起矢志备战打仗、建功祖国空天的正能量。

空军某空防基地副司令员 郝井文 本文图片均来自“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

郝井文是中国空军歼击机首次飞越对马海峡的编队长机、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飞行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他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和前出西太、飞越岛链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军迷、网友点赞说,郝井文就像《亮剑》里的李云龙那样,为打仗而生,为祖国而战。

空军某空防基地参谋长 许利强

与郝井文同是“75后”的空军特级飞行员许利强,近日由航空兵某旅旅长提升为空军某空防基地参谋长。许利强坚持学习创新驱动训练转型,个人两获空军“金头盔”,2016年、2018年带领团队在空军对抗空战比武中夺得团体最高荣誉“天鹰杯”。

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 蒋佳冀

36岁就走上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岗位的“80后”特级飞行员蒋佳冀,是空军实战化创新战法的优秀代表,是“中国百名改革先锋人物”。他研究探索出20多套实在管用的战术战法,三获空军“金头盔”,被空军授予“矢志打赢的模范飞行员”荣誉称号。

强军制胜,要在得人。着眼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空军党委选人用人向备战打仗聚焦,培养更多懂打仗、善谋略、会指挥的强军人才,把备战打仗指挥棒立起来、把抓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立起来。

为祖国奋飞,为新时代护航。一大批忠勇、智勇、英勇的一线指挥员,潜心砺剑、昂首亮剑,在改革强军中历练成长、担当重任,空军部队立起了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官兵们表示,能打仗、敢担当的干部多受重用,未来战场就多些胜算。

(原题为《春节前,“时代楷模”郝井文走上新的战斗岗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