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进入“振动加响亮模式”为何再次强硬出手?

近期,叙利亚被一阵狂轰滥炸给炸醒了,以色列从地面和空中,向叙利亚境内发起了密集的打击,以色列军方也是一反常态不再遮掩,高调地宣布了对叙利亚的伊朗军队目标开火,并且要求叙利亚政府不要干涉。

叙利亚最近又进入了一个“振动模式”,战火不断。其实前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以色列相对是比较沉寂的,而且哪怕再之前在这一地区它即便动手也是很低调的,往往是干了不说。这一次恰恰是在美国宣布了要从叙利亚撤军,而且有了一定举动之后它怎么如此高调了呢?连夜轰炸、空袭首都,以色列对叙利亚再次强硬出手,是决心在叙利亚战场和伊朗正面对抗吗?

(以色列空袭叙利亚资料图)

国际问题专家叶海林作出以下分析:“振动模式”这个词特别好,1990年海湾战争的时候,以色列当时叫“静音模式”,就是萨达姆往以色列发射导弹,以色列挺着挨打就是不还手,我也不抗议什么都不说,等着美国人给它解决问题。那是因为美国需要以色列忍受住当时的空袭,避免萨达姆把当时的焦点从伊拉克转向到巴以问题上,所以那个时候是“静音模式”。从2017年到2018年的那段时间,那是真正的“振动模式”,就是不出声只打。以色列不断地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的包括准军事力量,包括伊朗派出的支援人员发动空袭,但是嘴上不说就是悄悄的“干活”,其实是想把伊朗打走。但是发现不管用,而且也没有把美国和伊朗拉到正面冲突的这样一个对抗的场景上来。随着美国宣布要撤出叙利亚,这个时候以色列就已经不是“振动模式”了,是“振动加响亮模式”,就是连声音一块出来说,要高调地宣布说我要打,然后要把伊朗的地面部队从叙利亚打走,这实际上反映出了以色列一种观念上的变化,就是以色列的目标没变,它一直是要把伊朗从叙利亚赶出去,因为伊朗的武装人员在叙利亚被以色列看成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当然事实上伊朗是不是对以色列有那么大的威胁是另外一回事,但是以色列心理上是这样判断的。只不过在美国去干预叙利亚内战,就是由美军支持的力量去消耗伊朗的时候,那么以色列宁愿去“帮腔”“帮拳”,甚至于说是我自己出面打但是我不吱声,我不去把矛盾吸引到我身上来,但是美国撤退以后在以色列看来,这个时候我必须要明确地亮明立场,一是逼着美国表态支持我,另外就是我要直接给伊朗以军事压力,迫使伊朗在以色列的空军优势面前至少要远离戈兰高地,要远离以色列的关切地带,如果你再往北去我可能管不着,但是你再往南到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戈兰高地这一块,在以色列看来这个事情威胁就大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