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说不要 身体很诚实 法国“叙利亚”计划恐难持续

当美国政府在去年年底宣布准备从叙利亚北部撤军的时候,作为美国干预叙利亚的重要伙伴,法国是欧洲各国第一个跳出来对此进行反对的国家,而在反对态度没有得到回应后,法国则表示法军将留在叙利亚,继续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然而近日美国媒体却披露称,法国嘴上喊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目前正在做着从叙利亚撤出的打算。

图1 法国从2015年开始对叙利亚空袭

据美国NBC新闻报道,虽然法国口头上反对美国从叙利亚北部撤军的计划,但在美国撤军计划逐步实施的时候,法国也开始做从叙利亚撤出的准备,据称近日一名法国政府高官私下向NBC新闻透露,法国目前正在调整在叙利亚的军事态势,并在考虑将被俘的法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美国撤军前运回法国受审。虽然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对此“无法提供细节”,但之前那位法国政府高官向NBC新闻承认法国对美国撤军后继续维持在叙利亚军事存在的前景感到沮丧并“深感忧虑”,并称美国的撤军决定过于突然,在这一决定宣布后,虽然法国政府宣称将在今年内仍保持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但法国政府私下认为没有美国的支持,法国不会在叙利亚保持长期的军事存在。可谓是典型的“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图2 法国国内袭击事件频发

据称,法国关注的重点是如何处理被俘以及被打散后潜伏回国的法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而原因是据专业机构研究,从2012年以来,法国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有97%是由这类人员发动的,而在这些人员特别是已经被俘的法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处理上,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曾表示法国检察机关已经掌握了详细的证据,在这些被俘人员抵达法国领土后就将对其进行单独起诉和指控,并将依据法国法律进行处理。据称目前有大约130名法籍或疑似法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被关押在叙利亚北部的监狱里,法国担心美国撤军后这些被俘人员会逃脱,因而正在千方百计的想办法赶在美国撤军前把他们运回法国受审。

图3 在叙利亚北部的法军特种部队

近年来,法国一直谋求在外交和军事上发挥全球影响力,从利比亚开始,法国往往紧随美国之后参与对当地的直接干预。而在叙利亚,法国从2012年就开始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军事援助,而从2015年9月开始,法国开始亲自下场对叙利亚进行小规模空袭,并同美国进行了深度合作,目前直接参与干预叙利亚事务的法军多达3200人。而在叙利亚北部部署的地面部队仅有200余人,主要是特种部队和炮兵,而其任务恐怕也是收集当地法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情报,当然也配合了驻叙美军和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的部分作战行动,但总体作用非常有限,若驻叙美军撤退,法国那区区200人,恐怕连自身安全都无法保证,也难怪法国要做撤军的准备了。(利刃月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