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媒爆料:老虎部队与第4装甲师发生冲突,哈桑出面否认消息

很多人都不知道,大名鼎鼎的老虎部队,其实是叙利亚空军情报局下属的一支特种部队,只不过其装备了大量的坦克和其他重武器,既不是叙利亚陆军,也不是精锐的共和国卫队。

老阿萨德本人就出身叙利亚空军情报局,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后,叙利亚空军情报局,在收集海外,主要是以色列情报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作为老阿萨德排斥异己的工具,被指控从事了大量恐吓、绑架和暗杀等犯罪活动。不过,在老阿萨德死后,叙利亚空军情报局表现出了明显的离心倾向,其领导者不仅没有按照规定退休,继续控制这个庞大的权力机构,而且还在接受俄媒采访的时候,公开指责巴沙尔·阿萨德。

据土耳其《安卡拉日报》网站1月31日报道,土耳其军方人士透露,叙军老虎部队和精锐的叙军第四装甲师,在曼比季地区因为争地盘发生交火,但随后老虎部队指挥官哈桑少将否认了土耳其媒体的报道,指责土耳其在离间叙军内部关系,并称其本人十分尊重第四装甲师指挥官马赫尔·阿萨德。

土耳其媒体称,巴沙尔·阿萨德亲弟弟亲自掌控的叙军第四装甲师,原本在内战前部署在库奈特拉省,与戈兰高地上的以军戈兰旅对峙,内战爆发后交给马赫尔·阿萨德指挥,叙军其他精锐部队,也大多由阿萨德家族的成员控制,第四装甲师虽然名为一个师,但实际上人员编制极其庞大,叙军对其进行了人员和装备补充倾斜,第四装甲师军官十分傲慢,不仅看不起其他友军,而且允许伊朗武装身着第四装甲师制服靠近戈兰高地并发起攻击,破坏俄罗斯和以色列达成的相关协议,俄罗斯方面要求阿萨德处罚自己的弟弟,但结果不了了之。

马赫尔·阿萨德本人性格暴躁,曾开枪击伤自己的姐夫,后者则同为巴沙尔·阿萨德的左膀右臂,再加上阿萨德家族发生过的“谋朝篡位未遂”事件(老阿萨德的亲弟弟,曾试图趁阿萨德病重夺权,失败后流亡欧洲),马赫尔·阿萨德曾被长期雪藏,内战开始后才被赋予重任。从多方面报道看,尤其是老虎部队隶属于叙空军情报局,俄罗斯方面对哈桑格外看重,多起暗杀未遂事件等,土耳其媒体的报道,很可能并非空穴来风,哈桑出于多重考虑,必须尽力维持与阿萨德家族的关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