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队有帮摸金校尉,行军打仗都不管,就钻深山老林里头找黄金

在密不透光的南美雨林中,一群衣衫佝偻的当地男子正围绕着一口巨大的钻井忙碌的作业着。他们是如此的专注传神,以致于都忽略掉了周边雨林中不时传来的微小动静。就在这时,一帮穿着迷彩服的士兵从林荫中突然摸出,悄无声息的就将这伙男子给包了饺子,顺带着还查缴了价值不菲的工程器械和黄金财宝。

法属圭亚那为法军培养了最优秀的特战人才

这帮被士兵当场抓获的当地人的真实身份是盗采者。他们之所以费劲功夫将工程器械带到人迹罕至的深山老林之中,并不是为了建设什么基础设施的。这帮人所用的钻井设备和我们平时在工地上看到的并无太大不同,主要功能都是探入地下再将泥土取出。他们的目的正是那堆被抽取上来的烂泥,因为这堆烂泥里头含有大多数人做梦都想得到的东西——黄金。

而负责陪这帮偷金的窃贼玩猫鼠游戏的,正是法属圭亚那的法军海军陆战队的一支小分队。在当地,采金和贩毒、盗伐贵重木材一道,被认为是热带雨林中最有利可图的三大非法产业。世界自然基金会在早前发布的报告中就曾指出,法属圭亚那地区每年都有10至12吨的黄金被非法开采。

想要通过正常手段来查找和抓捕这些采金贼非常困难,茂密的雨林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隐蔽条件,无论是空中侦查还是卫星监视,都无法穿透树木观察到林荫底下的情况。为此,法国政府专门成立了一支巡逻队。这支队巡逻队由边防警察、缉私海关、护林员和军人组成,而构成他们核心战斗力的,正是上文所提到的法国海军陆战队。

法军培训丛林山地特种部队的唯一基地就坐落于法属圭亚那,这里长期以来都为法国外籍雇佣团输送着顶尖的特战人才。而从这些军人里头抽选出来的反盗采巡逻队员,无论战斗技巧与侦查手段,还是生存本领和装备水平,都要显著优于一般的缉私警察和护林员。因这些法军士兵虽是行伍出身,但行军打仗却不是他们平时的要务,制止非法采金活动、取回被盗黄金才是他们第一职责。在某种程度上讲,这群法国士兵算是现实世界里的“摸金校尉”。

虽然他们的工作看着没有胡八一那伙人干的那么带感,但和惊险刺激打交道也是家常便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活跃在亚马逊雨林中的盗金者有约1万人,他们大多数都来自巴西,呈集团化、组织化作业,有些资本雄厚的盗采团伙甚至还配备有快艇、全地形车以及各种轻重武器。一般的边防警察没法应对这样武装到牙齿的盗采团伙的,即便是摸金校尉们也不总是见得能够手到擒来。毕竟那可是一大群活生生的亡命之徒,他们的战斗力可比古墓里的大粽子强多了。

追金校尉们所在的巡逻队在去年共执行了1300余次巡逻任务,端掉了765个非法采金窝点,查获了共计3000多万美元的黄金和施工设备。

尽管战果颇丰,但这场猫鼠游戏似乎总也看不到尽头。只要当地的贫困面貌不发生根本性变化,类似的盗采事件就还会重复发生。面对着怎么都追捕不完的老鼠,猫似乎也疲倦了。用法军上尉塞巴斯蒂安的话来说,那就是:

“他们又回来了,他们总是会回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