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干了一件“大事”,美国看了提心吊胆,伊朗却一点都不怕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近日有了新的大动作,很有可能即将开始生产弹道导弹,并且从卫星图可以看出,生产工厂已经建成,美国看了都提心吊胆。

美国专家团队为什么会对沙特阿拉伯的军事动向表示疑虑呢?如果沙特真的像美国专家猜测的那样正在积极建造自己的弹道导弹工厂,这可能就意味着中东的军备竞赛即将升级,届时甚至会对美国等大国都产生一定影响,毕竟中东地区是全球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美国才会提心吊胆。

那么沙特为什么突然开始秘密建造弹道导弹工厂?原因应该在于沙特目前还没有拥有自己的核武器,而伊朗却有该地区最强大的弹道导弹,相对而言,沙特在对战中是处于劣势的,如果沙特能够成功研发自己的弹道导弹,或许能够与伊朗抗衡一二。

伊朗为何对沙特的军事举措没有表现出担忧呢?一方面,伊朗自己有现成的弹道导弹,且战斗力强大。另一方面,即使沙特现在着手安排生产弹道导弹,不见得就能一举成功,而且成功了以后投入使用也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伊朗本身还是可以保持长时间的优势面的。

总而言之,沙特着手建造弹道导弹对其自身来说是有好处的,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军事实力,还可以在与伊朗的对抗中不至于差的太多。但是对世界来说,中东军备竞赛的升级可能会让很多国家都非常担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