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 保持先进 赶超先进

央视网消息: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体官兵的创先争优热情,1月29日,武警龙岩支队组织部分“百名典型”和“最美军嫂”来到古田参观学习,并邀请他们走上讲台为官兵作事迹报告。

“百名典型”作报告 刘华勋 摄

冬日的古田依然温暖和煦,7名“百名典型”与3名“最美军嫂”及家属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来到主席园瞻仰主席雕像,了解学习毛主席带领闽西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随后,沿着曾经的红军小道,全体人员来到古田会议会址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支队冯周霖副政委高擎右拳带领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走进古田会议会址,厅堂里整齐陈列的桌椅再现了当年会议盛况,“1929年12月,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在古田召开……”伴随着解说,大家边参观边感悟。

“最美军嫂”作报告 刘华勋 摄

“军人生来为打仗,不练好军事怎么带兵打仗……”,支队作训股李俊蔚股长在报告台上向支队全体官兵说道。从古田返回后,受到熏陶教育的先进典型迫不及待走上报告台向全体官兵分享他们的“先进故事”。台上“百名典型”和“最美军嫂”结合工作和生活娓娓道来,言辞流利,情真意切,感人肺腑,台下官兵时常报以热烈掌声。

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刘华勋 摄

“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凝聚起支队全体官兵坚决听党指挥、聚力练兵备战的磅礴力量。官兵们一致表示将以“百名典型”为榜样,向“最美军嫂”学习,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为建设全面过硬支队努力奋斗。(李福龙 吴耀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