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战备演练,第76集团军不设预案突出临机考评

新华社西宁2月2日电(相双喜、刘小红)春节前夕,第76集团军不设预案组织战备演练,各部队异地同步闻令而动,按照作战预案进行紧急出动演练。

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身处该集团军某陆航旅的记者看到,集团军党委常委坐镇“中军帐”,通过视频系统随机抽考、随机导调、随机检查,“一对一”问询作战职能、装备性能、战法训法。“请回答你旅基指作战编成!”演练现场,某合成旅旅长王慧龙被“点将”接受考核。某导弹连连长曹新彬接受考核,面对各种随机考题,曹新彬一一详细作答。从旅营连主官到战士,都在受考之列,面对面接受战备能力考核。

记者看到,此次战备演练既有临机抽考又有临机导调。“不明‘敌人’袭扰,迅速查明情况!”“敌”情突发,某旅八连紧急响应,连长马峰迅速研判形势,启动无人机侦察预案,无人机小队实施无人机升空侦察。10分钟后,成功查明情况并妥善处置。

某旅组织战备演练流程不规范,集团军领导当场责令整改;抽查点验个人物资,某旅一名班长未按照规定携带指北针被当场点名指出。 “个别上等兵战术动作不熟练,责令某营开展针对性补差训练”……随机考评中查摆的问题拉单列条梳理出来,明确整改时限和方法。

“越是过节放假,越要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该集团军负责人说,春节临近,组织此次战备演练就是要强化官兵“过节不忘战备、打仗之弦不松”的战备意识,在真打实备中练指挥、练程序、练方法,确保部队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