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肆军演搞对立 对美进行“送钱式”军购 国台办送了蔡英文两绰号

蔡英文当局以所谓的自身感觉不安全为由加大发展军力,许多没有实际意义的军事行动可以说是劳民伤财,这招致很多台湾岛内媒体及民众的反对。

比如台湾当局投入巨资研制和生产“天弓-3”,同时又从美国购买价格不菲的“爱国者-3”。但是在“爱国者-3”技术培训方面却比较耐人寻味。有媒体曝出,台湾军方人员到美国去参加相关操作的一些培训课程,只对短程导弹课进行了培训,而对于“爱国者-3”许多功能并不教给怎么使用。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双方心照不宣的公开秘密。

对此,军事问题专家曹卫东指出,台湾当局花大价钱买了美国的“爱国者-3”而对方不教给怎么使用,他们其实并不是不知情。台湾当局买这些武器装备出于两个目的:一个是军事上的目的。真正买回“爱国者-3”来为台湾当局的防空反导服务;另外还有政治目的。台湾当局通过军售来拉住美国,表明我给你送钱,即使这个东西很贵,不是物有所值的,但是我也要买,以此取得美国对台湾当局的支持和帮助。美国所使用的“爱国者-3”能够拦截弹道导弹的来袭,而卖给台湾的“爱国者-3”可能只能防空,也就是只能打击来袭的飞机或者是巡航导弹。但台湾当局基于自己的两个目的也只能吃“哑巴亏”。另外,美国人也给自己留了一手,它不能把“爱国者”所有的性能都教给台湾地区。从这个情况看,台湾当局的这些军人培训好像受到了“二等待遇”。台湾确实是花了大价钱吞了一颗“苦果”。

围绕这个话题,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台湾当局现在这种发展军力的思路,包括现在“天弓-3”的大规模采购,然后把它部署到东部实际上是一种“打补丁”式的,如果从全局考虑,实际上于事无补。尤其是这一年人们不难发现,通过“汉光演习”反映出台军在思路上的一些变化。比如去年为什么“汉光34”演习会出现一个F-16撞山,就是因为当时起飞以后,这架F-16要到台湾东部绕过中央山脉到后部的花莲佳山洞库去躲避,这个完全是假定未来有可能对方导弹攻台,台军整个空军的疏散。在这个背景之下,台湾当局觉得要按照它的预案加强相应的防卫。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天弓-3”的部署主要都在这几个基地。花莲是一个、台东有一个,另外在整个往南的地方还有一个。对于这种部署,从静态的图纸推演它是可行的,但是真正作战的时候,比如双方交战的时候,包括面临大规模的导弹突击的时候,它的用处有多大?这个确实是值得商榷的。很多时候它是一种宣传的招牌,为了显示对岛内民众增强所谓的信心,就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去展示,但是环节和细节还是被岛内民众看出了毛病。像这样的演练很多时候确实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对蔡英文最近一系列倒行逆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忽而装成“大力水手”当网红,忽而又扮演“花旦”告洋状,不断升高两岸对立,煽动两岸敌意,阻挠两岸民众的交流合作,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都看得出来,其这么卖力地表演,不惜拿台湾民众的利益做赌注,都是为了一己之私、一党之私。(文/采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