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这次闹大了,美帝劝架也没用

作者:上尉观察

去年底,韩日之间的“雷达照射事件”不仅没有平息,而且愈演愈烈。

据观察者网1月2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日前表示,已经推迟了原计划韩国海军第一舰队司令金明洙在2月份访问日本海上自卫队基地的计划。什么时候进行访问活动,韩国国防部并没有给出回答。显然,如果“雷达照射事件”继续发酵的话,韩日两国军事层面的交流将会受到巨大影响。

作为回应,日本防卫省也表示,考虑保留日本护卫舰“出云”号进入釜山港的计划。据《韩民族新闻》报道,今年4月份东盟多国海军联合演习将会在韩国附近海域举行,按照原计划,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要借此机会访问韩国釜山港。现在看来,这一计划也受到了影响。

从以上新闻不难看出,韩国和日本的争端已经从此前的外交领域,扩大到防务合作领域了,只能说两家吵得越来越厉害。

2018年12月20日,在接近韩国的国际水域附近,韩国一艘驱逐舰在救援半岛北方渔民的过程中,用其火控雷达照射了一架在附近飞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巡逻机。事后,日本方面完全不能忍受,直接发出对韩国的抗议。韩国方面则回应称,其驱逐舰在救援过程中仅仅打开了一般雷达。另外,韩国还指出,日本巡逻机对韩国进行抵近飞行侦察,目的不纯,所以就是真的用火控雷达照射也没什么。为了这件事,两家争论得喋喋不休。

来而不往非礼也。本月16日,日本一架巡逻机对韩国“大祚荣”号驱逐舰进行抵近飞行。据韩国介绍,当时这架日本巡逻机距离韩国军舰的距离仅约540米,高度仅60米左右。韩国军舰负责人甚至称,能感觉到日本飞机从自己的头顶上飞过去。

据《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韩国和日本保持克制,以合作为共识彼此互相退让忍让。虽然美国人出来拉架了,但韩国和日本之间的矛盾岂是美国人几句话就可以解决的?要知道,这两家有“世仇”,且难以化解,当前“雷达照射事件”“巡逻机干扰事件”中表现出来的仅仅是表象而已,实则水深,美国人应该也清楚这一点。

原本一件“雷达照射事件”就已经让韩国和日本吵得不可开交了,“巡逻机干扰事件”则是火上浇油。就目前来看,中断防务领域的合作已经十分严峻了。倘若两国不加控制,美国这对小兄弟可能真的要闹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