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东!美军虽撤出多个中东驻军,但却在此地增兵部署

随着叙利亚的美军逐渐撤走,美国军队将来可能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数万名美国士兵将从中东撤离。一些分析人士说,这是美军中东战略的一个转折点。美国军队在中东的行动从扩大到全面收缩的时候。未来,美军将向俄罗斯周边部署主力部队,并开展针对俄罗斯的军事行动。然而,美国军方宣布,美国将在卡塔尔乌代德基地部署更多军队。

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卡塔尔将成为美国驻中东部队数量最多的国家。卡塔尔和中东大多数国家已经断绝了外交关系,包括和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关系。事实上,卡塔尔被整个阿拉伯国家孤立了。而这个被孤立的国家,但是却得到了美国的高度信任,还签署了最新的备忘录。此前,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指责卡塔尔与伊朗合作,并成为了叙利亚政府军的支持者。而美国军方的这一行动已经表明了美国立场。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实际上正在试图平息阿拉伯世界的这场冲突。这是因为首先,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都是美国的重要盟友,更重要的是,美国希望建立一个阿拉伯版本的北约。它需要沙特阿拉伯和其他国家的支持,以及卡塔尔等主要国家的军事基地和武装力量。尤其是卡塔尔的乌代基地是美军最需要的基地。

目前,驻扎在乌代基地的美国士兵达12000人。它是美国在中东最大的海外军事基地。美国军方在中东部署了大量的B-1B、B-52H和KC-135空中加油机和E-3预警机,该基地是美军在中东地区进行军事行动的最重要阵地之一。在乌代德基地起飞的B-1B和B-52轰炸机可以有效地覆盖整个中东甚至北非。美军先前对叙利亚的空中打击就是由从乌代基地起飞的战斗机完成的。由于美国在叙利亚北部的基地非常靠近俄罗斯在拉塔基亚的霍梅姆基地,美国军方只能从乌代基地开始军事行动,以避免事先被俄罗斯得知。

因此,美国军队无法承受失去卡塔尔乌代基地的巨大损失。不过沙特和卡塔尔的现状很难在短时间内解决,美国军方需要从中斡旋。美国向卡塔尔增兵可能会切断卡塔尔和伊朗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它也显示出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态度,确认了卡塔尔做为美国盟友的地位。随着美国军队在卡塔尔的部署,美国军队将在卡塔尔拥有超过30000名士兵。这支部队对任何中东国家都是巨大的威胁。分析表明,虽然美军从叙利亚撤军,但实际上在中东的军事存在并没有减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