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53运输机坠毁冰川,65年销声匿迹,直至冰雪融化

大约在70年前,美国一架C-53运输机遇到恶劣天气,失去方向后坠入瑞士中部的阿尔卑斯山。幸运的是,这架C-53很坚固,居然没有受到毁灭性损伤,飞机上的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幸免于难,只有几名乘客受了轻伤。

但他们的梦魇没有完全结束,由于飞机坠落的位置不完全清楚,他们在恶劣的山区中要等到外界救援,需要坚持很久。

他们坠机前发出了求救信号,两天后,一支由瑞士士兵组成的阿尔卑斯山滑雪救援巡逻队前往冰川。救援人员花了13个小时才到达坠机地点,发现12名受困人员还待在冰冷的机舱内。由于飞机坠落的地方位于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救援人员先得把乘客救出,移至海拔2200米的安全区。此时,美军也开始了救援行动,部署了大量的救援工具,使用轻型飞机进行空运转移,安全救出了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

随后就是抢救这架C-53运输机。1947年夏,他们开始拆解飞机。发动机和驾驶舱部件等最珍贵的零件,从现场空运带走。机身由于体积过于庞大,只能留在冰川,后来却被冰雪覆盖,无法找到踪迹。

除了这次事故,1950年美国空军C-47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因为天气原因,导致飞行失控,坠落在一个积雪覆盖的山丘,飞机顺着山坡滑行,没有遇到大的障碍物,飞机上的乘客也没有受伤。

随着全球冰川的加速融化,瑞士冰川受到气温升高的影响。2012年,融化的冰川显示出C-53飞机失事时散落的部件,人们挖掘发现,飞机已基本腐蚀了,此时离1947年飞机被埋已整整过去了6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