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掩盖问题吗?由于自杀的人太多,美国陆军刚做出一个新决定

作者:刘魏

据中国新闻网2月1日援引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消息,美军2018年自杀人数是6年以来最多的。美国陆军甚至拒绝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的自杀人数。即使如此,2018年前三季度美军自杀人数也达到286人,年度总数字极有可能超过2012年321人自杀的记录。

军人这个职业本来就极为辛苦,而经常参与对外战争的美军士兵,承受的压力和痛苦自然更加巨大,自杀也频频出现。然而,美军极高的自杀率绝不仅仅是劳累所致。正如外媒猜测的那样,更多的是美国常年的对外军事行动所引起的。

在离家千里外的别国进行军事行动,这对任何军队的士气和心理都是较大挑战,尤其是当战争陷入胶着状态时更是如此。当年越战中,美军总是无法消灭神出鬼没的对手,越南湿热的丛林又带来大量的不适和病痛,外加持续作战不断增加伤亡,美国军人逐渐尚未荣誉感和成就感。当时,美军内部普遍存在“为什么要让美国妈妈的宝贝跑到这个鬼地方杀人”式的迷茫,这一切导致了美军士气的崩溃。

于是,一些在越南的美军士兵只能依靠毒品、妓女来麻醉自己。在那种情况下,驻扎越南的美国军队中身心健康的军人数量不多,战争结束后遗留下的战争创伤同样严重,使得接近10万美军选择自杀。这就是发动不义战争,为大量士兵带来不可磨灭的心灵伤害所导致的后果。

如今,这个问题再次露出苗头。美国近年来发动了多次战争,其中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取得了战场上的“胜利”,在叙利亚等地则僵持不下。然而,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斗却没有彻底结束,游击队成为美军的新敌人。这些年,美军不断和游击队进行战斗,士兵在缺乏最终胜利希望的情况下,日复一日地战斗,逐渐疲乏。

不用说,这样的战争自然使得许多士兵心力交瘁,患上各种心理疾病。事实上,只要看看美军近年来吸毒、嫖娼、赌博等案件频发,就知道美国军人经历长期战火后内心有多么紊乱,以至于要用不健康的东西来自我麻醉。

在战场上行动时,任务中的士兵忙于作战,一时不会想到死。而在空下来之后,自杀的念头恐怕会如海浪一般涌上心头。美国陆军第四季度的数据不敢公布,恐怕是第四季美军自杀的人数太多,美国陆军实在不敢公开数据,于是有了这么一个决定。

战争从来不是儿戏,即使拥有先进装备和强大军队,战争中士兵能够体会到的痛苦和哀愁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美军如此穷兵黩武,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制造的一个个弹坑,不正如为美军士兵心灵挖下的坟墓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