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的一声响,俄罗斯导弹突然发射,强硬出手反击美国傲慢

作者:张屹;图片来自网络

美国与俄罗斯关于“中距离导弹限制条约”的争执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美国一直保持强硬姿态。先是频繁指责俄方新式导弹“技术上”违背条约规定,之后又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俄罗斯必须将美国指定的导弹全部销毁美国才会继续遵守条约。经过一段时间克制后,俄罗斯终于受够美国的傲慢,开始采取非常强硬的措施加以反击。

2月2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报道,鉴于美国频繁在导弹限制条约问题上向俄罗斯提出无理要求,俄罗斯决定采取强力措施向美国回击。俄海军发布公开消息称,俄罗斯在波罗的海组织导弹演习,俄罗斯新式导弹护卫舰“坚强”号于演习中发射Kh-35导弹,轰的一声响成功击中30公里外目标舰船。俄罗斯要用此举告诉美国,对俄罗斯而言,根本无需破坏条约规定就可以制造出有威慑力的先进导弹。若美国想“找事”,俄罗斯必当奉陪。

自从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限制中距离导弹的条约后,美俄之间博弈便全面加剧。从美方要求不难看出,退出条约是美方早有预谋的行为。因为美国对俄罗斯先进导弹违背条约的指控迄今为止都没有任何证据,只是莫须有的表示俄方导弹从“技术上”可以达到条约所限制距离范围。此外,美国的要求也非常过分,直接要求俄罗斯销毁美国所列出的各型导弹。即便抛开国家尊严不谈,就是从基本国家安全角度看俄罗斯也不可能答应这些条件。如果俄方答应美国条件,那以后只要美国有所怀疑就可以此为借口要求俄方销毁美国所怀疑的导弹,而美国则不需拿出任何证据,美国退出条约还想甩锅的阴谋由此可见一斑。

为进一步遏制美国对于条约的破坏,俄方开始采取“同等报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既然美国已经决定暂时中止履行限制性条约的各种义务,那俄罗斯有权利采取相应措施,所以俄罗斯也会暂停相关义务并立刻开始相关导弹的研发与试验。至于“暂停”会持续多久或会不会转为“永久停止”则要视美国方面的表现而定,若美国愿意恢复遵守条约,那俄罗斯也会继续遵守。若美国宣布退出条约,俄罗斯也不会单方面遵守。

俄罗斯的回应措施非常到位,很明显俄方已经做好一切最坏准备。事实上,美国执意想退出条约的根本动因是想把自身大量违背条约的导弹“合法化”并利用此契机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核大国进行一场新“核军备竞赛”并通过这场竞赛拖垮被美国视为重要“战略对手”的国家。俄罗斯早已看到美国背后用意,所以从美国一开始炒作条约问题时俄方就有所准备。如争端刚开始,俄方立刻表明坚决维护条约态度并向外界表明,一旦美国像抛弃《反导条约》那样抛弃对于中距离导弹的限制性条约,那俄罗斯必会采取相应措施。届时,欧洲地区安全环境一定会恶化。

“坚强”号在波罗的海发射的导弹虽然射程并不远,但其威慑力却不亚于射程上千公里的导弹,因为这次发射既展示出俄罗斯与美国斗争的决心也表现出俄罗斯导弹过硬的技术。Kh-35用另一种方式让美国明白,即使真爆发所谓“导弹军备竞赛”,美国也很难占到便宜。俄方更加成熟的导弹技术可以在更短时间内提升多种型号导弹射程与威力,若进行部署,则美国的主要利益攸关区都将覆盖于俄方导弹射程内,美国退出条约前最好“掂量清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