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又一高官突然叛变!马杜罗处境雪上加霜,美国却还落井下石

作者:老谈;图片来自网络

近段以来,委内瑞拉局势可谓一波三折,在国内政局持续动荡的前提下,委内瑞拉国会议长、亲美的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自行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国立马表态承认瓜伊多,使得委内瑞拉出现了严重的政治危机。同时,作为委内瑞拉的军方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支持马杜罗的,也有支持瓜伊多,使得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更加敏感复杂。

据环球时报2月3日报道称,在委内瑞拉局势异常敏感复杂的前提下,军方的态度无疑是国内政局的走向,而委内瑞拉军方的个别高官却看不清自己国内的局势,走向了美国的立场上。日前,委内瑞拉空军将领、玻利维亚空军最高指挥部战略计划主任亚涅斯·罗德里格斯称,国家需要走向民主,他支持“临时总统”瓜伊多。对于亚涅斯的态度,被委内瑞拉军方称为了叛变,并受到了委内瑞拉国内的强烈谴责,直接被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和军方称之为“叛变”。

现阶段,委内瑞拉国内已经形成了“两个总统”的奇葩局面,马杜罗是通过选举产生的总统,代表委内瑞拉是合理合法的;瓜伊多作为国会议长,又是亲美的反对派,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实际上也是委内瑞拉马杜罗政府的敌人;亚涅斯作为军方高官,在前期委内瑞拉军方宣称效忠马杜罗的前提下转而支持瓜伊多,本质上确实是对马杜罗的背叛,被马杜罗及委内瑞拉军方称为“叛变”并不为过。

亚涅斯如此做法并非委内瑞拉军方的第一人,早前不久,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武官何塞∙路易斯∙席尔瓦上校宣布与马杜罗政府“断绝关系”而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也被委内瑞拉国防部视为“叛变”;空军将领弗朗西斯科·亚内斯也以同一理由被视为军方叛徒。虽然现阶段委内瑞拉军方的态度比较明朗,就是站在马杜罗的一方,但从委内瑞拉军方高官公开宣称支持瓜伊多的这一情况也可以说明,以委内瑞拉国内局势,马杜罗在该国军方中并非具有绝对的地位。

当然,对于亚涅斯和席尔瓦等的做法,委内瑞拉军方表现出了强烈的愤慨,除委内瑞拉国防部高调宣称这些人支持瓜伊多是叛变行为之外,军方则宣称永远不做叛徒且不会容忍类似行为。而作为“叛变”行为发生相对较多的委内瑞拉空军方面更是直接发声宣称忠于总统马杜罗。委内瑞拉军方目前局势也说明了一点,被俄罗斯支持的马杜罗政府与被美国支持的瓜伊多之间斗争非常激烈,已到不死不休的程度。

目前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可谓一团糟。经济下行加速,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就连马杜罗政府存在英国的缓解通货膨胀压力的黄金储备也由于美国的原因而被拒绝取出;反对派则不断挑起国内矛盾,不断挑起针对马杜罗政府的抗议活动,甚至瓜伊多还宣称与军方“密谋”要罢黜马杜罗;至于委内瑞拉军方虽然在总体态度上依然维护马杜罗政府,但不得不说,接二连三的高官倒向瓜伊多并非好的信号,让动荡不安的委内瑞拉雪上加霜。

而在国际层面,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多国对马杜罗可谓极尽打压之能事,除纷纷宣布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之外,还给出了必须重新举行选举的要求,实际上也是认为马杜罗的总统是“不合法”的;同时美国等国还通过承认瓜伊多的临时代表、将委内瑞拉在美资产转交给“临时政府”等形式来支持瓜伊多。而这次亚涅斯等承认瓜伊多的做法,更是使美国看到了搞垮马杜罗的机会,大造舆论要求军方效仿亚涅斯。美国此举,完全是一副落井下石之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