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又出事了!恐怖分子混入军营,突然疯狂开枪袭击军人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目前的美国是这颗星球上综合国力最强大的国家,时常以世界警察自居,干涉各国内政。最近愈演愈烈的委内瑞拉局势就是最典型的例子,特朗普一直试图在该国搞颜色革命。在中东地区,八年战争后的叙利亚被国际联军打成了烂摊子,伊朗也在西方国家的高压下,暴乱频发。近日,伊朗伊斯兰卫队又遭到了恐怖袭击。

2月3日,新华社援引伊朗媒体法尔斯通讯社的消息称:位于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尼克沙赫尔市的一座伊斯兰卫队军事基地突然遭到恐怖袭击,激烈的枪战后,至少造成1名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据悉,两名恐怖分子在当天上午悄悄潜入该基地,疯狂开枪射击后逃出。光天化日就敢如此攻击伊军军事基地,真是丧心病狂。

目前的美伊对峙相当激烈,美国政府通过经济、军事等多方压力逼迫鲁哈尼,但2月2日伊朗仍然“顶风上”,公布了一款名为Hoveizeh的国产导弹,射程可达1300余公里。如此公开叫板特朗普,美国也不会轻易妥协。可以说,两国关系处在新一轮的关键时期。此时的暴恐行动,对伊朗很不利。

伊朗该省地形复杂,局势也较混乱,分裂分子经常借助掩护发动各类袭击。2018年10月16日,同样是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一个叫卢拉克丹的检查站中,有14名伊朗士兵被恐怖分子趁夜偷袭,未发一枪即被全部缴械。事后,一个逊尼派组织宣称对其负责。伊朗是中东最大的什叶派国家,沙特则是中东最大的逊尼派国家。由于宗教、资源、立场等不同,两国一直在明争暗斗,所以伊朗国内的逊尼派分裂组织,自然也得到了沙特等国的全力资助。

而沙特等国又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之一,去年5月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后,美伊局势迅速恶化,美国联合沙特、阿联酋等国,以经济制裁、军事威胁、外交孤立等方式压迫伊朗,鲁哈尼则针锋相对强势回怼特朗普。这两年伊朗频发的恐怖袭击等事件,可能与幕后黑手美国政府,多少有着间接关联。

同样的事情仍有发生,2018年9月伊朗阿瓦士,正在举行一场纪念两伊战争爆发的阅兵式。就在民众的注意力都在表演上时,外国势力培养的4名恐怖分子,突然向人群开火。由于阅兵式上的士兵枪里没有子弹,激烈的枪战发生了十几分钟,袭击者才被赶来的安保人员控制。而现场已经血流成河,包括士兵、民众、记者在内的近百人死伤。

从当前的态势分析,伊朗政府所遭受的困境为内忧外患。境外主要是以美国为首的沙特、阿联酋、以色列等国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压力,境内是国内恐怖主义的暴恐行动。两者也有联系,为彻底颠覆鲁哈尼统治,西方世界极尽所能地在伊朗搞分裂。

仍在激战中的叙利亚就是最好的例子,俄叙联军打了数年,为何一直无法完全消灭叛军?根本原因就是美国在资助叛军武器装备,甚至派出军事顾问帮其训练组装分子。2014年美军更是赤裸裸直接介入,以反恐名义攻击阿萨德政府。

西方在中东地区攻击叙利亚围堵伊朗,一方面为石油资源,另一方面又在挤压俄罗斯战略空间。俄叙伊三国组成实际意义上的军事联盟,抱团取暖共同对抗北约。伊朗军事力量屡遭袭击,联系当前的国内外大背景,不难发现,这折射出中东各势力集团的激烈对峙,也透露出西方国家加紧干涉别国内政,妄图颠覆鲁哈尼政权的肮脏面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