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导条约》,更像是,美俄一起摆了欧洲一道!

第一军情作者:志松

如果“通俄门”这事最终被证实的话,那么,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似乎就不那么难解释了。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华盛顿将于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同时,美国给俄罗斯下了一个6个月内完全遵守条约的“最后通碟”,俄罗斯方面回应称,美国不希望与俄罗斯进行“哪怕一点点直接谈判”。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以回应美国相同举措。

事已至此,《中导条约》已经实质性终结,两个参与国美俄都退出了。有分析指出,这将带来两个最直接的影响,其一是危害和平发展,加速核导技术的扩散;其二是欧洲被放在火上烤,成为美俄中短程导弹的竞技场。从最直接的后果可以看出,欧洲就是最大的受害者,因为其一直处于美俄对抗的最前沿,一直担心受到俄罗斯的军事侵略。

现在,有必要再重新回溯下《中导条约》一事的发展进程,简而言之就那么几个阶段。美国指责俄罗斯不遵守条约,要求退出;俄罗斯反击,否认,试图把美国留在条约内;谈崩了,美国退出,俄罗斯退出。在这个问题上,美俄虽然互有指责,但对于美俄自身而言,都是利益获得者,因为条约本身只是束缚了美俄。

而美俄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军事实力超级强大,不仅有庞大的核武库,其常规军事能力同样让人望尘莫及。甚至毫不夸张的说,美俄具备最强的自我防护能力,也具备最强的侵略它国实力,换句话说,美俄本身受到战争威胁的可能性最小。同时,美俄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军火出口国,都通过这一途径捞取了巨额财富,而且还在继续。

退出《中导条约》,对于美俄唯一的区别就是,美国捞取的利益多些,俄罗斯捞取的利益,比美国少些。为什么呢?因为世界形势的动荡,以及不安全感的增加,是美国所希望看到的情景,而俄罗斯则可能被卷入其中,而自身的经济实力略有不支。

有得利者,必然就有利益受损者。

在美俄退出《中导条约》后,必然会掀起一轮或强或弱的军备竞赛,届时,欧洲的安全将更加依赖美国,因此,美国对欧洲的控制力会进一步加强,更多的军火出口自然不在话下;而欧洲除了面对这一问题外,还需要面对潜在的俄罗斯的怒火,尤其是那些冲在北约东扩最前沿的东欧国家,一旦真的发生战事,这个世界上将没有任何国家愿意站在俄罗斯的对立面,它的军事实力,的确令人生畏。

面对世界格局的可能变化,第一个被削弱并可能出现动荡的那一极,一定是欧洲,因为其是一个国家联合体,而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同时,欧洲靠吃老本过上的高福利日子,似乎也是时候终结了。从前段时间欧洲多国出现的政治动荡,也可以看出端倪,欧洲自身的问题固然是重要的一方面,国际局势的微妙变化,同样让欧洲有点吃不消。因此,这次美国退出《中导条约》的行为,怎么看都像是和俄罗斯一起,摆了欧洲一道。国家间关系的本质是利益,真的足够靠谱,欧洲的确在不断被弱化。

美俄的确是对立的,甚至是敌人,可当面对共同的利益时,你怎么就知道它们一定不会合作呢?欧洲,小心点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