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真得小心了!刚刚,特朗普再次提及出兵可能!

第一军情作者:君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声称,马杜罗曾经希望与他见面,但是他选择了拒绝。而在被问及何种情况将促使美国对委内瑞拉动武时,特朗普比较谨慎地回应称,“我不想谈论这个。当然,派兵是可能的,这是行动方案之一。”尽管这番言论已经算是比较委婉了,但是仍然突出了一个重点,就是美国并没有放弃动武选项。迄今为止,派兵前往委内瑞拉仍然是华盛顿政府不断思考的行动方案之一。

众所周知,委内瑞拉局势在近期突然出现波动,委内瑞拉国会议长胡安·瓜伊多于1月23日宣称自己成为“临时总统”,特朗普随后就承认了瓜伊多的“临时总统”身份。美国同时开始为瓜伊多提供各种支持,并威胁马杜罗不得对瓜伊多代表的反对派采取“暴力措施”。美国的行为激起了马杜罗的愤怒,马杜罗不惜直接宣布和美国断交,并下令要求美国外交官离开。与此同时,马杜罗斥责美国意图在委内瑞拉发动政变,他将反对派议会议长瓜伊多形容为“美国的傀儡”。

虽然马杜罗的态度非常坚决,但是委内瑞拉和美国的实力差距是明显摆在那里的,无论马杜罗多么强硬,他都必须面对美国可能出兵的问题。虽然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没有轻易选择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但是这并不代表美国就没有这样的想法。正如特朗普所言,派兵也是可能的。美国现在不过是在隔岸观火,准备从委内瑞拉局势的变化中获得最大收益。一旦局势发展到美国认为必须出兵的话,那么美国想要出兵并不困难。因为美国本身就实力强大,何况委内瑞拉就在加勒比海对面。

据媒体报道,在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经“不慎”通过记事本向外界透露了“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士兵”的字样,这一细节立即被外界大量解读,并引发关于美国试图向委内瑞拉派兵的揣测。虽然对于这些猜想,哥伦比亚方面谨慎地表示“不清楚”,但是哥伦比亚也是支持瓜伊多的国家之一,根据“今日俄罗斯”的报道,一架美国陆军EO-5C侦察机近期还在哥伦比亚空域活动,疑似窃听、监视委内瑞拉。另外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上将也于1月30日抵达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该城市刚好接近委内瑞拉边境,哥伦比亚目前正在不断向这里增兵。

从各方面迹象来看,美国确实将动武也视为可能选项之一,这对于马杜罗政府是极为不利的,马杜罗不得不对此加以警惕。虽然目前马杜罗获得了大洋对岸另一个军事大国俄罗斯的支持,但是有道是远水难救近火,委内瑞拉离美国很近,离俄罗斯却很远,俄罗斯本身实力有限,基本上不存在救援马杜罗政府的可能。何况,美俄两国同样是核大国,俄罗斯也不可能为了马杜罗而和美国直接对抗。

根据媒体的综合报道,马杜罗此前已经举行了军事演习,并宣布在全国所有社区、城镇和村庄组建5万多个民防单位,试图以此实现对局面的掌控。与此同时,马杜罗计划在今年四月中旬前后,让玻利瓦尔民兵组织的规模达到200万人之众。很显然,马杜罗方面也在为可能出现的军事对抗做准备。但是不管如何,美国的军事存在,都是一颗定时炸弹,对于这颗定时炸弹,马杜罗其实也没有应对的好办法。现在的马杜罗政府只能尽量掌控局势,至于美军是否会行动,这个只有特朗普自己清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