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歼16战机跨昼夜空中对抗训练

近日,列装国产歼16战机的空军航空兵某旅,结束为期半个月的跨区域实弹打靶,回到驻地就立刻展开大强度跨昼夜空战对抗训练。在常年云雾弥漫、气象条件复杂的驻地,从难从严开展新年度实战化飞行训练。

在空军航空兵某旅的飞行训练场上,记者看到,飞行员们分成多个课目组,在为即将展开的高强度跨昼夜空战训练做最后的准备。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空战战术和大载荷特技课目训练是白天训练的主要内容。与之相比,他们要开展的夜间空战对抗,对飞行员的身心素质和体能技能提出更高要求。特别是夜间大动作量机动和超视距飞行,都需要飞行员有较强的临机应变能力。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大队长 胡立群:我们怎样在夜间没有明显天际线的条件下做好我们的机动动作,防止(飞机)进入一些不明的飞行状态、产生空间定向的障碍,这也是我们在夜间飞行训练当中必须要克服的方面。

傍晚,战鹰拖着长长的尾焰直入云霄。进入指定空域后,战机立刻两两分组,开展超视距对抗。在漆黑难辨的暗夜中,飞行员们仔细分析仪表数据,利用战机先进的多种传感器,搜索识别对手。电磁压制与反压制,佯动与大载荷机动频频出现。据了解,自列装国产双座双发、多用途重型战机歼-16以来,这个旅大胆创新训练模式,将原先的先学会飞、后研究打,改变为边学飞边练打,同时成倍增加实弹投射数量,极大缩短了战斗力生成周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