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加拿大吗?刚曝光一则消息,沙特拖欠巨额军购账单没还

作者:上尉观察

《华尔街日报》2月1日报道,加拿大政府称沙特至今仍拖欠通用动力加拿大公司10亿美金不还。此前,沙特曾从位于加拿大的通用动力子公司采购了价值130亿美金的装甲车,到现在还剩下10亿美金没有给人家加拿大。

联系此前加拿大与沙特之间的外交风波,沙特此举疑似故意拖欠加拿大的账款,以示报复。要知道,作为全球最不差钱的“狗大户”,沙特王爷掏钱的动作向来以利索著称,不至于无故拖欠这笔巨款。

与沙特政府之间签订价值130亿美金装甲车订单的是加拿大前总理斯蒂芬·哈珀,而现任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却与沙特十分不对付。尤其是此前出了沙特王储暗杀沙特记者卡舒吉以及沙特女权案这两件事,让加拿大与沙特的关系雪上加霜。

当记者卡舒吉被沙特王室残忍杀害之后,加拿大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直接指责沙特王室的西方国家。此后,加拿大政府还顶着沙特的压力,收留了几名与沙特王室作对的女子,也一度让沙特政府很没有面子,心里面肯定非常不爽。

我们暂且不论加拿大与沙特的是与非,但从这一点来看,加拿大比动辄把人权挂在嘴上的美国人要有担当多了。不过,加拿大也因此要承担此举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比如此次拖欠事件。“既然你不客气,那我给钱也就慢一些了。” 相信沙特方面绝对有这样的考虑。

小半年时间过去,加拿大与沙特之间的矛盾虽然被时间慢慢冲淡,表面上又恢复到看似正常的关系,但沙特方面显然仍给加拿大记了一笔。如果沙特政府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拖欠军购款一事显然是对加拿大政府的报复。

另据俄新社2月1日报道,沙特经济和计划部长穆罕默德·图瓦伊里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沙特至今没有给加拿大支付10亿美金欠款的原因是沙特政府与生产公司现在还存在一些分歧。他表示在解决完这些分歧以后,沙特政府将会在第一时间向加拿大公司支付10亿美金欠款。这个理由就像是万金油,显然是在敷衍加拿大方面。

加拿大方面哭诉沙特不给钱,其实早就应该要想到。加拿大不是美国,沙特的报复也会少了很多顾忌,而美国自己都不愿意得罪沙特,也就更不可能为加拿大出头。可以肯定的是,这笔钱沙特不可能不给,但一定不会给得很痛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