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控制!日本与美对着干,联手欧盟发起反击,美制造复兴危险了

近期日本国内不太消停,冲绳民众爆发了大规模游行,要求美军离开。同时当地的居民不承认自己是日本人,要求琉球独立。这些事情再加上日本糟糕的经济,加速的老龄化,低迷的欲望和极低的生育率等等,让日本政府很着急。为了转移矛盾,摆脱危机,安倍政府希望做出些大事情,除了岛屿问题之外,最为重要的就是争取摆脱美国的控制,谋求更多的独立性。二战之后,美国在日本有大量驻军其中大部分都在冲绳地区,这些驻军是美国控制日本的重要力量,也给冲绳民众带来了极大烦恼。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民众压力下,日本政府拒绝接受特朗普的增加军费分担要求,并且要求美军必须遵守日本当地的法律与秩序。驻日美军享有豁免权,也就是高人一等的权利,很多美国大兵无视日本当地法律和民俗,让当地民众十分不满。日本开始努力摆脱美国的控制,主动与美国对着干,凸显了其恢复大国的野心,同样也是安倍政府转移国内压力的重要抓手。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采取了疯狂的财富收割政策,日本也成为了其重要收割对象,这也引发了日本的很大不满。

公开报道可知,日本政府人士此前宣称,如果特朗普继续担任美国总统,那么日本将会向俄罗斯靠拢。很显然,这是日本向美国叫板的具体体现。当然日本摆脱美国控制,实施反击还针对了美国最为在意的东西,比如石油美元和美国制造业。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1日的报道,日本欧盟的经济协定EPA已于2月1日凌晨正式生效了。有媒体指出,这是日本给特朗普的当头一棒。占全球GDP约30%的日欧区域形成,将导致美国失去了控制力。日欧市美国最为重要的两个盟友,如今二者联合显然是对特朗普的最强反击。

专家指出,日欧联手抗击美国,不仅仅增加谈判筹码,而且日欧放弃美元,对于美元霸主地位也是极大的冲击。同时特朗普致力于恢复的美国制造业也就非常危险了。日欧联手反击,特朗普想要美国制造业再度复兴显然是难度很大了。日欧抱团取暖共同对抗美国,显然让美国霸权遇到了强硬对手,日本摆脱美国控制也就有了更多谈判的筹码。由于协议已经生效,这意味着如果以后美国要想加入EPA,它得遵守日本定下的规则。这样就意味着,日本就可以在其它方面摆脱美国控制有了更多的底气。现在是日本躲在美国大国战略背后韬光养晦,经济上暗自搞定了TPP、EPA,军事上正暗渡陈仓推进航母大国,如果真的摆脱美国控制,那么就真的危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