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兵哥的新春祝福请收好

央视网消息:“辞旧岁迎新春戍边卫国无上光荣,望明月思故乡保卫和平再展宏图。”临近春节,走进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一阵阵欢歌笑语迎面而来,该部“春联评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中士朱怀庆正在展示自己经过一遍遍的冥思苦想,咬文嚼字后的“得意之作”,新战士唐年明也不甘示弱,跃跃欲试。

共同分享书写技巧。蔡霖伟摄

官兵纷纷展示自己书写的“福”字。蔡霖伟摄

据了解,该部充分发扬特色文化,一改往年春节对联“网上搜”的现象,努力发掘官兵潜能,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官兵结合部队特色,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写作能力自己动手撰写春联,用官兵自创的春联来点缀军营的春节气氛,提高官兵幸福指数,同时该部还鼓励官兵将自己的撰写的春联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家人手中,把属于军营新春的喜悦分享给家人。

官兵一起写下对新一年的祝福。蔡霖伟摄

活动结束后,每人都能拿到一张属于自己的新春“祝福”。蔡霖伟摄

活动结束后,该部领导告诉笔者:“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更体现了我部以兵为本的理念。写春联,写出的是对一年的美好祝愿,收到的是官兵一张张幸福笑脸。”(关飞、蔡霖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