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航母还没开工就下马,图纸或出售,总师气得吃不下饭!

(文/胡小刀)众所周知,俄罗斯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军事强国。毕竟当年苏联也是和美国争过蓝星老大哥的,家里怎么可能没有家伙。近年来,俄罗斯靠着前苏联留下的老本儿过得也算潇洒,但是啃老本儿有一个问题就是总有一天老本儿会被啃光,到时候可如何是好?

航空母舰一直是作为军事强国的首要标志,可是如今的俄罗斯却偏偏祸不单行。先不说和美军比,毕竟美国人的1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那都是称霸全球式的存在。就连印度都比不了,印度至少还有一条航母可用,但俄罗斯的独苗“库兹涅佐夫元帅”号也已经彻底趴窝了。

其实,俄罗斯早在几年前就设计了一艘排水量高达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母舰,代号“风暴”。这也充分体现了俄军在船舶设计上还是有着先天的优势。据悉,俄罗斯风暴号核动力航母吃水11米,最大航速为30节,满载排水量达10万吨。最多可容纳4000名工作人员,还能搭载各种舰载机100余架。

这么彪悍的数据,很明显就是冲着福特级航空母舰去的。问题似乎迎刃而解了,那还有什么难处呢?其实现在俄罗斯的难处就只有一个,孔方兄。俄罗斯经济不景气,缺钱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据说2019年俄军军费还会缩减三分之一。而这样一艘海上巨无霸,造价起码在70亿美金以上,俄罗斯海军实在是拿不出这么多钱了。

因为没钱建造这艘航母,俄罗斯表示有可能会高价卖给印度这种人傻钱多却没有航母技术的国家。不过,当风暴号航母的总设计师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气的连饭都吃不下去。他表示,如果自己的心血真的被出售,那么他将辞职回家颐养天年。虽然说起来还是有点可惜,不过这就是现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