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欲何为?乌克兰主动邀请美军入驻本土,专家:美国这次反应亮了

美军为乌克兰军队提供培训

近日,据媒体报道,为对付在边境虎视眈眈的俄罗斯,乌克兰竟然主动邀请美军基地入驻乌克兰本土。这也引起俄罗斯方面的警觉。那么乌克兰此举究竟意欲何为呢?专家表示:俄乌之间军力差距悬殊,看来乌克兰想要狐假虎威,借助美军对付俄国,但美国这次的反应却亮了。美国方面表示,俄总统普京绝不会答应这种行为,所以美国还需要谨慎考虑。

美国与乌克兰军演

虽然美国这次拒绝了乌克兰的邀请,但并不代表着美国就没有在乌克兰境内部署临时性的军事基地,其实美军早就已经出现在这一地区。并且美军还多次与乌克兰军队举行联合演习,其中影响较大的当属晴空2018联合军演了,由于参加演习的北约国家众多,演习地理位置特殊,因此这次演习也引来俄罗斯方面的警觉。

乌克兰军队

其实在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曾经试图拉拢独联体国家重新加入俄罗斯领导下的新框架,并且多个独联体国家也表示愿意加入,但乌克兰却对这种框架并不感兴趣,因为历史上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并不融洽,同时乌克兰也希望能够独立以获取更大的利益,所以乌克兰一开始对普京提出的欧亚一体化战略也并不感冒。

但在西方的诱惑之下,先前越来越多的独联体国家开始倒向西方,同时这些国家也从西方那里获得了大量好处,随着北约东扩的脚步逐渐靠拢乌克兰,这也令乌克兰非常心痒痒,因为乌克兰认为,倒向西方无疑比倒向俄罗斯在经济上更为有利,这也就令乌克兰萌生了加入北约的念头。

乌克兰军队

但乌克兰倒向西方,首先就引起了乌克兰国内亲俄势力的反对,尤其是克里米亚地区,因为这一地区曾经恰好是俄罗斯划分给乌克兰的,当地民众依然认为自己是俄罗斯人,而且俄罗斯海军在黑海上的出海口也在这一地区,无论从民族情感上还是军事上,当地人与俄罗斯均不愿意乌克兰西方化,这也就导致了乌克兰内战以及俄乌分裂。

原本在俄罗斯与西方之间摇摆不定的乌克兰,这下彻底为其优柔寡断付出了代价,无论是倒向西方还是与俄罗斯和好,无疑都将彻底惹怒另外一方,这也令乌克兰国内人心惶惶。以乌克兰的势力,无疑对抗不了西方,所以美国才想让美军介入,而美军介入无疑只会令乌克兰问题更加复杂,只能说乌克兰自己种下的苦果,自能自己咽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