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清理门户:埃及陆空军开始清洗境内穆兄会武装,西奈半岛封锁

据土耳其星空电视台消息,埃及军方在本周在西奈半岛北部的军事行动中,至少有七名军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军官。埃及安全部队一直宣称在与达伊沙在当地的分支机构引发的叛乱活动作斗争,但实际上埃及和叙利亚的边防地带亲阿萨德的武装部队一直在遭到埃军攻击。埃及作为叙利亚的南部邻国一直在内战中追随沙特阵营对抗伊朗。

埃及穆兄会的私兵。

埃及军方一份声明中说,埃军已经杀死至少59名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另外142名罪犯。在埃及的西部沙漠地区南端和东北端边境地区,埃及空军的空袭摧毁了56辆装有武器和弹药的车辆。埃军在声明说,其部队还摧毁了六条通往加沙地带的走私隧道。但是这些加沙地带的所谓走私通道实际上是伊朗达同盟哈马斯向被以色列封锁的加沙地带输送补给品的生命线。

在加沙边境的埃及军队。

目前埃及全国各地的边防警卫逮捕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至少2189名非法移民,但是埃及军方没有给出最近这些军事行动的时间表。由于目前进入西奈半岛的途径受到严格限制,因此无法确认这些声明的任何细节。

一名不具名的埃及军方官员向星空电视台证实,埃及近日来军事行动的主要目标其实是哈斯姆集团,这是一个现在已被禁止的穆斯林兄弟会的武装派系,该派系武装目前正在准备袭击埃及政府设施以及军警人员。

在前线进行清剿活动的埃军。

埃及国防部表示,这个“恐怖组织”正在采取旨在破坏安全和稳定的敌对行动,因此需要被消灭”。埃及在2018年年末开展了一项名为“西奈2018年”的行动,目的是将东部的西奈半岛与埃及西部沙漠与利比亚接壤区的武装驱逐掉。

埃及是穆斯林兄弟会的创始人伊斯梅利亚的家乡,同时也是这个目前在世界5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拥有医院,银行,宣传组织的庞大机构,该机构由于主要秉持保守的教义,且主张与沙特的逊尼帮比较驱同,因此得到了沙特的支持,成为了沙特输出原教旨的地缘大棒。

联合作战的沙特埃及军队。

沙特不惜血本地支持穆兄会,花钱买下了被法国扣押的俄罗斯订购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送给埃及海军。穆兄会也接机扩散到多个国家,并主导了推翻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变革”。但是穆兄会在埃及一直受到军方的掣肘,埃及军方在历史上有长期干政的历史,在立场上比较倾向于世俗化,由此与穆兄会势同水火。

沙特埃及军队联合阅兵。

穆兄会在埃及夺权后便开始致力于建立直属于自己,不受埃及国家管辖的私兵,而此次遭到埃及军方发难打击的“哈斯姆”军团就是这样一个沙特出钱,埃及人出人枪的逊尼武装。可见未来一段时间埃及局势的走向还会处于军方与穆兄会-沙特集团的僵持之下。作为一个人口接近1亿,盛产粮棉具有一定工业基础的北非大国,一旦埃及全面倒向沙特,毕将成为后者的力量倍增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