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个国家悬了!美国公然表态推翻其政权,连遮羞布都不要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虽说远亲不如近邻,可美国跟中美洲那些邻国之间一直就不怎么对付,不仅长期以来就试图对该地区国家施行经济掠夺,而且还染指这些国家的内政,甚至还极欲颠覆其中某些国家的合法政权。刚刚还传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要改换3个国家的政权。

2月2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 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公然表示,“美国打算采取与他们在委内瑞拉、古巴以及尼加拉瓜一样的行动方式。”蓬佩奥甚至还直言不讳的指出,这些国家给它们的每个公民都戴上了威权主义的枷锁,美国将支持这些国家的人民改换政府。据悉,蓬佩奥这番言论已经赫然发布在了美国国务院的官方网站上。

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蓬佩奥已经言明要在对付古巴和尼加拉瓜两国时,采取跟委内瑞拉一样的“行动方式”。而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现如今对付委内瑞拉的“行动方式”很不好,充满了美国的军事霸权主义性质。当前在美国的干预之下,委内瑞拉的政治局势已经出现了严重的分裂,现已发展到了一场内战即将爆发的边缘,并且这场潜在的内战风险还充斥着美国等西方势力渗入的因素,跟远在中东地区的叙利亚8年前的状况几与同出一辙。

可现在蓬佩奥让古巴与尼加拉瓜两国跟委内瑞拉并列出现在其威胁言论里,看样子,委内瑞拉如今已经悬了!另两国当然也悬了!都即将要步叙利亚的后尘。先从委内瑞拉的近期状况来具体分析。从去年5月份马杜罗获选总统连任以来,美国再次把颠覆其政权的事正式摆上了工作议程,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多次叫嚣诸如“选举被操控,不承认马杜罗政府的合法性”的言论。与此同时,美国情报部门也在紧锣密鼓地加紧跟委国内反对派进行密谋。

为推翻马杜罗政府,美国不惜使出肮脏的暗杀手段。去年8月初,当马杜罗在国民警卫总队成立周年纪念活动讲话时,便遭到了携带炸弹的无人机的攻击,只是因防范得当而导致刺杀未遂。事后查明跟美国情报部门参与策划了刺杀行动。此后,美国对马杜罗的威胁更如暴风骤雨一般来临,美国与其主导的美洲国家组织公然声称不承认马杜罗政府,并转而要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

在美国的操控下,瓜伊多已于今年1月23日正式宣布自立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接下来,美国对委内瑞拉反对派的支持便“名正言顺”的展开了。从1月底开始,美国政府密集发声要对委内瑞拉施以军事干预,并断然对马杜罗政府实施了经济制裁。2月初开始,美国对反对派提供武器装备的事也已渐渐浮出了水面。近期又传出美国要向委内瑞拉提供极具政治色彩的“人道主义援助”。更为紧迫的是,因所谓“人道主义援助”的事,委内瑞拉边境已经出现了较小规模的内乱。

委内瑞拉的样板现在已经摆在了古巴与尼加拉瓜面前,形势相当危急。众所周知的是,古巴跟美国之间的严重对立已经持续了数十年,关系十分恶劣,如此长时期的矛盾积累并不是轻易能解开的;而尼加拉瓜也跟美国对立已久,两国之间的裂痕无法弥补。

去年11月初,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迈阿密一次演讲时公然宣称委内瑞拉、古巴已经尼加拉瓜3国为西半球的“暴政三套车”。随即,美国媒体便将这一言论大肆炒作,并拿来跟小布什10多年前推出的“邪恶轴心”概念相提并论。值得一提的是,所谓“邪恶轴心”伊拉克的下场已是世人皆知的了。

蓬佩奥已经放了话,公开点名了委内瑞拉、古巴与尼加拉瓜,并且其中的委内瑞拉已正在遭受美国严重的军事威胁。美国的霸权嘴脸已经完全撕开并露了出来,这3个国家真的悬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