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显本色 履职尽责铸忠诚

央视网消息:在美丽的青城呼和浩特,有这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不一样的颜色,每日早出晚归,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哪里遇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毅然决然的逆行背影。为了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了维护社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不辞辛劳,从不懈怠,坚守岗位,恪守职责,他们就是忙碌在呼和浩特街头的武警呼和浩特支队的巡逻官兵。 下面,请跟随镜头到呼和浩特的执勤一线看一看,让我们记住这群默默守护在青城、无私奉献在青城的忠诚卫士,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便民服务,为人民排忧解难是不懈的追求

“你好,我想问一下售票口在哪个位置……”,“同志你好,售票窗口要从这再往西走60米……”寒风瑟瑟并没有阻挡住巡逻官兵的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一大早,就有民众向巡逻官兵问路,因为这身军装总会带给人们以温暖、信任和希望,所以人民总会很放心地向武警官兵寻求帮助。

“非常感谢我们武警战士,没想到我的身份证这么快就找到了……”有一个从通辽赶来首府呼和浩特办理事项的张先生在火车站由于着急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刚好碰上了巡逻官兵。巡逻官兵帮助他找到了铁警及车站相关工作人员,最后在共同努力下很快帮助张先生解决了麻烦。

找回丢失身份证

该支队的巡逻官兵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了人民子弟兵的本色,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风貌。

两警联合,为青春平安铸就最安全的防线

该支队的巡逻官兵把加强两警联勤武装巡逻作为深化“平安呼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他们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准确定位,凝聚思想共识,他们在一起分析判断情况、研究处置预案,细搞联合演练,这一切为的就是一旦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真正迅速出动、一击必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最低,这也正是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平安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

武警与公安特警联合演练

巡逻官兵采取以点、线、面结合的多种方式,着重突出重点区域、敏感部位和人员密集区,有区域划分、有协调配合、有联动处置,在平时能够有效震慑和预防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在战时能够确保遇有情况机动快速到位、高效灵活处置。他们就是这样每天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活跃在呼和浩特的大街小巷,为呼和浩特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练兵备战,锻造战之必胜的钢铁劲旅

巡逻官兵能够拉得出、打得赢,常年为呼和浩特的人民保驾护航,除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外,更离不开他们平时的严格要求和刻苦训练。该支队还结合呼和浩特任务区域的地形特点和敌社情动态,在训练场上设置了抓捕、搜爆排爆等真情实景,支队还会常态化、制度化地在标志性广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打招呼地组织实案演练,巡逻官兵会按照应急响应、指挥调度、快速增援、协同配合等程序规定迅速展开,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按预案展开行动。

岗位大练兵

坚守一身使命,守护一方平安。穿上了这身军装,他们就是从事特殊的行业,成为了“特殊的人”,舍弃了小家的温暖,换来了大家的平安。一年365天,他们从不缺席;有了他们,天天都可以放心出行,请向他们致敬!(张小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