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航母的噩梦:又一款镇国重器亮相 5分钟击毁500公里外目

近日,俄罗斯退休海军少将、俄罗斯英雄、技术科学副博士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表示,俄海军舰艇发射的"锆石"导弹将确保在5分钟内击毁离岸500公里内的目标。

作为俄罗斯的一款镇国神器,"锆石"海基高超音速巡航导弹速度可以达到8马赫,射程超过1000公里。俄罗斯海军将大量列装这款反舰导弹,届时包括美国航母在内的任何大型水面舰艇都将成为其打击目标。

俄罗斯海军少将披露这款导弹,实则是为了震慑美国。须知,美国目前已经退出了中导条约,而且有迹象表明,美国打算在欧洲部署导弹。如果是这样的话,俄罗斯本土将会受到巨大的军事威胁,因此俄罗斯必须采取有力举措回应美国。

普京上台以后,对俄罗斯进行大力整顿,这些年俄罗斯经济也得到了一定的恢复,军力随之迅速回升。在普京看准时机拿下克里米亚半岛进军叙利亚之后,美国更显得坐立不安了。而美国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也多次被普京打破,所以普京成了西方世界害怕的对象。

普京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亲口警告美国,不要在欧洲部署导弹,因为俄罗斯的新武器会对准美国。普京还透露俄罗斯最新型的"佩列斯韦特"激光系统将于2019年12月投入战斗值班。这意味着俄罗斯几乎亮出了震慑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杀手锏武器。

虽然俄罗斯领土广大,军力强悍,但由于经济不景气,如果美欧再步步紧逼,俄罗斯将承受不住。所以,美国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其实是想拉开军备竞赛,进一步拖垮俄罗斯,正如美国拖垮前苏联那样。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美国对退出中导条约的后果心知肚明,但美国不会想到,退出中导条约激怒的不只是俄罗斯,也有可能是全世界。因为,普京曾警告美国,中导条约被撕毁,全世界的核武门槛会被降低,核大战一触即发。这意味着美国会面临许多国家的反对。美国为了巩固霸权得罪了全世界,没有国家愿意支持霸权主义,美国想搞单极主义,俄罗斯第一个不答应。总之,普京和俄罗斯海军方面释放出了强烈信号,美国敢胡来的话,将会遭到报复性回应。(利刃/望远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