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心动武?特朗普出兵5000就想打委内瑞拉 俄罗斯的态度很关键

威胁军事干预,透露派兵玄机,美军方称做好军事干涉委内瑞拉的准备。俄罗斯指责美国已决心动武。马杜罗用史上最大军演吹响卫国之战集结号。战争真的比任何时候都要靠近委内瑞拉吗?

委内瑞拉的局势持续动荡,战争的阴霾越发密集。为了逼迫现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最近在不断加码。2月初,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已经抵达委内瑞拉以北约400千米的加勒比海地区。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在各种场合表示不排除对委内瑞拉进行军事干预。美国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还在不久之前“不小心”暴露了他笔记本上的派兵信息,泄露了“军机”。

据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在美国的央视记者王萌报道,2月13日,特朗普在会见了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之后,面对记者的提问还是重复了那句话,“对委内瑞拉,所有的选项都摆在台面上”。针对美国是否会派兵哥伦比亚,他依然含糊其辞。一时之间,从博尔顿的小本本上或有意或无意泄露出的5000美军进驻哥伦比亚的计划之后,人们禁不住猜疑,到目前美国官方所有高层的三缄其口是否真的会出现美国军事干涉委内瑞拉呢?

先来看看美军可以投入的军事实力,媒体分析如果派兵最大的可能是航母和海军陆战队远征小队。目前在加勒比海地区进行训练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以及在东太平洋执行常规任务的“罗斯福”号航母战斗群都有能力在一周之内开赴委内瑞拉。远征小队的规模也符合5000人的数量。但是美国愿不愿意真的发动一场战争呢?要知道特朗普刚刚做出了退出中东泥潭的决定。虽然美国在上世纪有过入侵南美小国格林纳达和巴拿马的行为,但是相比于军事实力要强大得多的委内瑞拉,美国应该不愿意再度陷入一场无休止的战争,特朗普也将面临着国会反对党的阻力。所以无论是暗示派军哥伦比亚,还是公开表示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又或者是经济制裁,其实都是在施压以寻求委内瑞拉的内部崩盘。在类似的局势中,军队的作用自然是决定性的,瓜伊多暗示,如果军方反对马杜罗,他将给出大赦。虽然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的表态意在动摇委内瑞拉的军心,但是委内瑞拉刚刚进行的大规模军演也显示了马杜罗依然拥有着军方的支持,如果出现小部分军方官员离心造成内战的话,马杜罗一旦寻求其他的国家,比如说俄罗斯的帮助将大大增加美国出兵的可能性。(文/采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