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找借口!美军已经天下第一但仍不满足,为了要军费竟然这么做

利刃\月影

如今的美国政府虽然一直宣称要进行战略收缩,放弃全球警察的地位,但在行为上却一点儿也看不出来,从媒体陆续披露的情况来看,美国正在不断加大对新型战略武器开发的投入,

理由则是所谓的“外部威胁增强”。且不说这些所谓的“威胁”是否属实,看看美国现役的各种战略性进攻武器吧,无论从数量和质量上来说早已遥遥领先,甚至可以说独步全球,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国拿这些所谓的“外部威胁”来说事,显然只是一个借口。

图1 B-2“幽灵”隐身战略轰炸机

先来看看战略轰炸机,按照世界通行标准,航程大于8000公里并可携带射程600公里以上的空射巡航导弹的均为战略轰炸机,以此标准来看,美国拥有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性能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队(20架B-2、100架B-1、95架B-52数据来自网络),抛开B-1和B-52这种美国口中的“老旧”飞机不说,单单这20架B-2就已经足以让美国在战略轰炸机领域傲视全球了。

B-2作为世界上唯一一款隐身战略轰炸机,从它 “幽灵”的代号上就能看出它的隐身性能有多强,从1997年正式服役以来,除了俄罗斯偶尔“吹牛”说发现过潜入其领空的B-2以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防空警戒系统发现过它。在近年来美国的对外干预中,B-2凭借11000公里的大航程和18吨的载弹量经常“客串”常规轰炸机奔袭中东各地,连皮儿都没擦伤过一次,若执行它的本职任务-携带16枚B61或B83核炸弹潜入对手领空突袭其核设施,恐怕威慑力不是一般的大。但即使B-2性能如此优秀,美国仍在发展下一代隐身轰炸机-B-21“袭击者”,这是要将绝对军事优势持续拉大的节奏啊。

图2 改装中的“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再说说弹道导弹核潜艇,美国仍然保有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群(14艘“俄亥俄”级)。“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虽然不如俄罗斯“台风”级和“北风之神”级大,但在数量和单艇载弹量上都超越了它们,其配备的24枚“三叉戟Ⅱ D5”潜射弹道导弹每枚可以携带8-12颗分导式W76-1核弹头,算起来美国现役核弹头的一半(2688枚)都装备在“俄亥俄”级上,可见美国对“俄亥俄”级的性能相当自信。据公开数据,“三叉戟Ⅱ D5”潜射弹道导弹射程约为11000多公里,在GPS的加持下,命中误差在90米以内,单就这个数据也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强的潜射弹道导弹,难怪英国会放弃自主研发,坚持同美国同步装备这种导弹。

图3 “福特”级航空母舰“福特”号

当然,说起战略性进攻武器,航空母舰肯定不能不说,美国如今还是世界上航空母舰数量最多、单舰吨位最大的国家。同我们中国装备的中型航空母舰不同,美国人根本看不上中型航空母舰,人家装备的全是排水量10万吨以上的重型航空母舰,数量上更是高达11艘,包括10艘“尼米兹”级和1艘“福特”级,其中“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是其最新一代重型航空母舰,由于采用了包括隐身设计、新型核反应堆、电磁弹射和拦阻技术等一系列先进技术,载机90架的“福特”级航空母舰舰载机出动率高出“尼米兹”级一倍以上,综合战斗力据称是“尼米兹”级的2-3倍,出于对“福特”级性能的信心,美国海军近日追加了2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订单,使订单数达到了5艘,并且还计划继续追加以达到“一对一”替换“尼米兹”级的目标。

显然,美国目前所拥有的各式战略性进攻武器,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已经是独步全球了,我们未来几十年都赶不上。说白了,当下能在军事领域稍微“威胁”下美国的国家恐怕顶多只有一个俄罗斯,但也处于绝对的劣势,美国不断宣称的所谓“威胁”只是用来要钱的手段罢了,实际上真正“威胁”它的只有自己的野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