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个石油大国宣布回荡全球的决定,美国生命线被掐住!

人类社会活动在进入21世纪之后,对于石油的需求量节节上升,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围绕着中东地区的石油资源争夺开始愈演愈烈。其中伊朗和伊拉克这两个国家因为地下石油储量丰富而闻名于世,不过比起那些原油,这两个国家彼此之间的仇视,以及和美国之间的纷争,才是中东近几十年来一直战争不断的主要根源。

特别是在苏联解体之后,世界进入了一超多强的格局,一家独大的美国无时无刻不想永远的待在世界霸主的位置上。因此美国历届总统都将两伊作为中东布局的核心组成部分。九十年代发动的海湾战争,本质上就是美国在长时间觊觎了伊拉克的石油之后,利用莫须有的罪名宣判了萨达姆以及这个国家的死刑。

而就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了十余年后的今天,美国主动撕毁了当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再次挑起了两国之间的对抗,同时扩大了中东地区的军备竞赛规模,令该地区的所有国家都蒙上战争的阴影。而这次美国的真实目的和十几年前并无不同,他们的目标仍然是打算控制伊朗的石油出口,以及伊朗掌控的霍尔木兹海峡。只要将这两样握在手中,美国就能以此来掌控全世界的石油价格甚至是石油出口量,在世界最强的宝座上永远的坐下去!

面对着来势汹汹的老对手美国,伊朗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摒弃前嫌和伊拉克联手。就在不久前,伊朗和伊拉克双方一号人物会面,达成了一项价值200亿美元的自由贸易合作计划,双方约定将会加大放开彼此之间的对外贸易力度,两国商业领域互通有无,以实现海湾国家的互信合作。而此举带来的积极影响,也让国际事务专家看到了特别之处。

作为全球知名的两个石油大国,伊朗和伊拉克互相抱团取暖,让伊朗免去了一定程度的后顾之忧,不必担心将自己的后背留给敌人。这样伊朗就可以专心的打造霍尔木兹海峡防线,以此为起点彻底斩断从波斯湾流向西方各国的石油生命线,此举毫无疑问已经准确的掐住了美国的生命线。也有很多分析师评论称,白宫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终于还是避无可避的发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