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这款武器让美大惊失色,先锋导弹为何研发?非对称战争催生

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宣布俄罗斯研发出了一款世界第一的导弹,这就是先锋导弹,据普京所说,目前西方正在服役和正在研发的放空系统都无法拦截这一武器,而且将于2019年大规模列装部队,这一武器毫无疑问可以说使得美国人大惊失色,那么俄罗斯为何要研发这一款武器呢?显然不仅仅是单纯的想吓美国人一跳,事实上这种武器的诞生和俄罗斯的非对称战争战略有很大关系。甚至可以说这种武器就是这一战略的体现。

先锋导弹虽然说是一款导弹,但是他的外形其实更像很多人在说的大气层边缘高超音速飞机,采用了升阻比较高的外形,这样就能保证其在发动机的推动下一直在大气层的边缘滑行,最终飞行到目标上空后再向下俯冲直接命中目标。

而且这款导弹全程飞行速度都极快,我们知道,导弹的飞行速度越快拦截难度就越大,而达到20马赫时速的先锋导弹几乎是无法拦截的,为了保证这一速度,俄罗斯给其配备了强力火箭发动机。

机身材料上也下了大工夫,因为在20马赫下,导弹外壳和空气摩擦将会达到1600度的高温,这一温度已经足以融化大部分的航空材料了,所以,俄罗斯给他配备了低密度,高温耐受能力极强,抗冲击和电磁屏蔽效果都很好的外壳,这样就能隔热隔电磁干扰的同时降低弹体重量。而俄罗斯研发这款武器的原因则是出于其不对称战略的指导。

俄罗斯在经济方面是完全比不上美国的,自然也就无法投入和美国一样的巨额军费来建造和维护巨量的海外军事基地和一堆航母,但俄罗斯必须在军事上拥有一定程度的优势,既然无法在航母和军事基地数量上获得优势。

玩不起对称战争,那么就将战略转为非对称战争,不在美国最擅长的航母等方面和美国较劲,转而发展导弹这种美国较弱,没有那么强势的方面,最终的结果就是先锋这种连美国人都没有把握拦截下来的导弹系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