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A1坦克发动机排气口有“特效” ,美军士兵用它来干这些事

开过车的都知道,发动机以及水箱散热排气装置区域是很烫手的,切莫直接触摸。对于这些热量该怎样有效利用,人类正常的做法是引用暖风水箱来给驾驶室取暖。然而,在军队中,士兵们的做法似乎走上了“另一条路”。我们知道,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动力装置是燃气轮机,它工作起来后温度颇高,为了有效散热,在车尾设置了大型排气散热装置;由于排出的气体温度过高,士兵们竟然发现用它来烤制食品有“特效”(如图)。

在军中,虽然有定量的野战口粮或其他食品供应,但是士兵们有时候会自己动手搞些特色食品来打打牙祭。当发现M1A1坦克的排气口有了类似烤箱的功能了,这日子就过得滋润起来咯。图为美军士兵在M1A1坦克排气口烤制食品

除了能烤制各种食品,还能用来烧水,然后美滋滋的泡杯咖啡,爽歪歪啊。

寒冷的季节,M1A1坦克排气口还能象空调那样为冻僵了的士兵们送去温暖。

用武器来“烹制”食品的还有枪械。图中是美军演示如何利用自动步枪来“烤制”培根的画面。先是将培根缠绕在枪口消声器上面,然后包上隔热的锡箔纸,准备完毕后开枪射击,射击一段时间后,这培根就“烤制”完毕。当然,射击时间长短会直接影响到培根的“烤制”质量,时间短没熟,时间长又烤焦。这个方式并不是鼓励士兵们一定要这样做,而是万一需要的时刻,给出一个思路。剩下的,你们开动脑瓜子去折腾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