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今年将解决俄日领土争端并缔合约 俄外长:哪儿来的自信?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6日,德国慕尼黑,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持续举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双边会谈。(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千龙网发)(拖拽/保存图片可查看大图)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外媒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近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解决俄日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一事,接受媒体采访时质疑称,“说实话,我不知道那种信心来自何处。普京总统与我都没有给出过促成那种发言的依据”。

据日本共同社(kyodo)2月25日报道,对于据称安倍将在今年6月普京访日时,力争就缔结和平条约达成框架协议一事,拉夫罗夫强调说:“完全没有任何共识。此事是不可能的。没有人看到过(协议的)框架计划,不知道日方的意思是什么。”

拉夫罗夫表示,面向缔结和平条约,“朝着创造两国国民都能够接受的条件,俄罗斯将继续开展麻烦的作业”,但也指出“目前,完全缺乏这样的条件”。

共同社2月25日还报道称,关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言质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解决南千岛群岛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的方针,安倍在25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不打算对谈判场合之外的发言一一作出反应”。外相河野太郎也称“谈判是在谈判场合举行的,不是外面举行的”。

鉴于拉夫罗夫的发言,日本立宪民主党党团的议员今井雅人指出“这是没有让步。日本没有被俄罗斯当作(谈判)对象。实际上大概是毫无进展吧”。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日双方均能接受的、签署两国和平条约的条件目前尚未形成,俄方不会按照日方条件进行谈判。

拉夫罗夫24日在越南接受采访时说,安倍晋三不久前在国会发表讲话时称必须按日方条件解决有关签署两国和平条约的问题,俄方不知道安倍的信心从何而来。

针对此前日本表示计划在俄总统普京6月出席20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与俄方就和平条约问题达成框架性协议,拉夫罗夫表示,双方没有也不可能就此达成任何协议,俄方不支持就任何问题刻意设置解决期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