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强化寒区作战训练:试图“复制”朝鲜半岛及北欧气候

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在加利福尼亚州积雪覆盖的内华达山脉中,海军陆战队队员们正为应对下一场战争接受训练——五角大楼认为,下一场战争将针对中俄等强大的高技术对手。山地军事演习期间的天气状况模拟的是美军在上述某个热点地区未来可能面临的寒区作战。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2月22日发表题为《山姆大叔为冬季作战加紧训练》的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威廉·马伦说:“过去我们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现在我们必须做的是唤醒官兵们,让他们面对一些情况——一些他们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能去想的情况。”

报道认为,在与塔利班进行了17年的战争后,美军正在把重点转移到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中,以及与朝鲜和伊朗等不可预测的对手的作战上。美军必须能够生存和作战,同时对抗无人机、先进干扰设备及其他电子网络战技术。这些技术能让对手实现对美军的跟踪、通信干扰和杀伤,是美军在过去10年中不太经常面对的。

海军陆战队山地战训练中心指挥官凯文·哈奇森说:“这里的天气准确地复制了我们可能在朝鲜和韩国会遇到的天气。你在这里见到的是海军陆战队员之间的对抗,也就是说我们正在模拟一种与我们几乎势均力敌的威胁。”

报道称,严寒和潮湿迫使海军陆战队员们使用雪靴和越野滑雪板。他们将武器进行伪装,竭力保持弹药的干燥,并学会如何将自己的机枪放在适当位置,以免其陷入雪中。

山地狙击手课程的首席教官里安·勒斯克上士说:“这里的情况有点让人受不了。许多人以前从未接触过雪。你必须不断地开挖掩体,向山上攀登。因此,这是对身体的考验,但更重要的是对精神的考验。”

海军陆战队已经调整了其山地训练课目和训练方式。教官们没有进行照本宣科的演习,而是制定了笼统的目标,让队员们自主进行作战决定,从而复制更加不可预测的战斗局面。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时,美军依托前沿基地进行作战。现在,部队必须更加独立,自行提供保护和支援。他们还必须为应对更加强大的高科技敌人做好准备。

马伦将军回忆起他与乌克兰一位指挥官的交谈:“他说,他的手机按键按下还没过两分钟,火箭弹就打到了他所在的位置上。”

关键在于,海军陆战队员们能否一直不被发现,并在面临意外威胁时迅速调整作战计划。

哈奇森上校说:“无论是为了应对远东地区还是北欧等地的情况,我们都在这样复制战场状况。我们发现,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问题。坦率地说,如果我们不进行这种训练,这个问题就会夺去许多海军陆战队员的生命。”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挪威演练。(资料图)

【延伸阅读】美陆战队总统直辖 战力压倒多数国家

图为参展的美空军C-17运输机,这架隶属于驻扎在加州March空军基地的美空军第452空中机动联队,属于美空军预备役部队。

图为C-17的4台普惠F117-PW-100涡扇发动机的其中之一,十分难得的将外部整流罩全部打开,可以看到精致的内部构造。该发动机装有反推力系统,可将C-17的起降距离缩短至1064米,并可在野战跑道上起降。

图为参展的美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这架隶属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

图为B-52H机头特写,可见襟翼已全部放下。左侧还有一个扶梯车,观众可以从那里观看座舱内部,只是需要排很长的队。

图为低空高速通场的美陆战队F/A-18D(RC)双座战术攻击(侦察)机,可见机头下方的光学侦察探头,这一机型美军仅装备了60架,较为少见。

参展的不仅有各种固定翼军机和直升机,连美陆战队的地面装备也有参展,图为M1A1主战坦克编队通过观众席,可见坦克兵向观众挥手致意。

图中这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隶属于美陆战队第163中型倾转旋翼运输机中队,从垂尾图案和编号来看,这架还是中队长机。

图为美陆战队的LAV-25轮式装甲车进行展示表演,为了方便乘员向观众致意,还特意将炮塔向右侧转动了些,其配备的25毫米M230“大毒蛇”链式机炮十分抢眼。

为航展助兴的”百年灵“特技飞行表演队,使用的是L-39喷气教练机。

图为首次在航展上进行垂直起降表演的F-35B“闪电II”隐身短垂战机。

除了坦克和装甲车等大型武器装备外,美军陆战队士兵也全副武装参加了展示活动,图为士兵与观众握手。

图为参展士兵配备的M4卡宾枪,加装了各种战术配件,包括ACOG战术瞄具,M203榴弹发射器(下方还加装了AN/PSQ-18A激光测距仪)以及AN/PEQ-16B激光瞄准具。

图为美陆战队CH-53“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进行吊运悍马车表演。

除了军方和政府部门航空器参展外,一些民间团体也参展助兴,例如图中的这辆喷气卡车,上面搭载了三台普惠J34-48喷气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卡车全美仅有3辆,最高时速可达600公里,是目前相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

图为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F-18C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AH-1Z攻击直升机在航展上表演。

图为参展的美海军陆战队现役AV-8B“鹞II”短垂攻击机。

F-35B隐身战机机头特写,由于采用了头盔显示器,看不到传统的HUD(平视显示器)。

图为UH-1Y运输直升机(前)与AH-1Z攻击直升机(后)进行飞行表演。

“蓝天使”表演队的C-130运输机也来助兴。

UH-1Y运输直升机与陆战队员进行空中突击表演。

图为进行静态展示的美陆战队第121舰载战斗攻击中队的F-35B隐身战机。

UH-1Y运输直升机与陆战队员进行“直升机紧急撤离吊带”(SPIE)撤离表演。

图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百年灵”飞行表演队。

图为“蓝天使”表演队进行“水平开花”表演。

L-39表演机群返航归来,这些L-39隶属于Patriots表演隊。

图为Oracle(甲骨文)特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肖恩-塔克向观众致意,肖恩是世界顶级特技飞行员之一。

肖恩-塔克驾驶红色双翼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

图为进行飞行表演的美陆战队KC-130空中加油机。

图为美国加州消防队的S-2消防观测机,是由退役的S-2舰载反潜巡逻机改造而来。

【延伸阅读】不差钱!美陆战队吊运AH-1Z武直当靶标

近日,驻日美军公布一组美陆战队CH-53E“超级种马”重型直升机将一架因故障报废的AH-1Z“蝰蛇”武直,吊运至冲绳附近一座海上训练靶场(无人岛)的图片,作为服役时未满10年的最新武直,舍得将AH-1Z当靶标使用,再次体现了美军的“财大气粗”。

地面上拍摄的CH-53E吊运AH-1Z连续镜头之一,背景还能看到一架UH-1Y运输直升机。

CH-43E直升机将废弃AH-1Z武直吊运至靶场途中。

CH-53E吊运AH-1Z连续镜头之二。

这架废弃AH-1Z的归宿是这座无人岛靶场。

CH-53E在吊运到位后,收起吊钩准备离开。

飞离岛屿的CH-53E直升机,可见收起的吊钩。

这架AH-1Z被孤零零地留在岛上,等待最后的“命运”(美军实弹空袭演练)。

完成吊运任务后,飞离岛屿的CH-53E直升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