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部开展干部普考 营连主官披挂上阵

中新网拉萨2月26日电 (何蓬磊 王述东)高原初春乍暖还寒,练兵备战正在当时。近日,西藏军区某部开展2019年首次“大考”,首考便是对所属营连分队主官进行为期两天一夜的普考。

图为军事地形学考核。 王述东 摄

图为实弹射击考核。 王述东 摄

据悉,此次普考内容从单兵综合能力到分队战术情况研判再到基本战术想定推演,考核科目涵盖指挥技能、实弹射击、体能测试、武装攀登等分队作战的近20个小专业领域。

图为实弹射击考核。 王述东 摄

图为蛇形跑考核。 王述东 摄

此外,考核的考场设置不再一成不变,根据考核需要,参考人员需转场多达10余次,每转一处便是新情况、新内容。

图为武装越野考核。 王述东 摄

图为武装越野考核。 王述东 摄

“按《军事体育训练大纲》标准评定,你的成绩为合格。”体能考核现场,作训参谋石参正在核定考核成绩。与以往不同的是在通报成绩时,首先当众明确新大纲有关考核成绩的新标准。

图为手榴弹运用考核。 王述东 摄

图为武装攀登考核。 王述东 摄

据考评组委会组长蔡国华介绍,此次考核的是营长、连长、教导员、指导员。在日常分队考核训练中他们就是连队营队的主导,所以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普考,能够让按纲施训、按纲考评的观念和思维在他们脑海中根深蒂固。(完)

图为武装攀登考核。 王述东 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