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惊人,航母到底是什么? 安倍强调:“出云”不算航母

去年安倍递交的防卫计划新大纲中,就明确了要改造"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成为战斗机航母。近日,安倍却在日众议院预算审查委员会上否认了"出云"号升级改造后会变成航母,还解释说日本宪法禁止的是美式航母,因此改造后的出云号不算违宪。

日本防卫计划大纲从1976年至今已修改过四次。每次修订都会增加一些新内容,但近年来自民党频频修改大纲,已多次尝试突破,谋求在所谓法理上提升日本自卫队的防卫力量的合理性。防卫预算已连续6年增加,超出了之前日本确立的该预算不得突破GNP1%的规定。

出云号航母并不会因为搭载直升机就不算是航母,况且一旦改造成能搭载F35B战斗机后,更是将成为明显的的攻击型航空母舰。因为日宪法明确规定禁止日本拥有攻击型航空母舰,所以安倍反复在多个场合否认了改造后的出云号有攻击性。甚至日本防卫省还补充称出云号也并非整天搭载F35B,只是强调了其救灾的功能。此类言论已是明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了。

日本鹰派极其渴望拥有真正的航空母舰,尤其日本将向美国采购105架F35战机,其中部分将会部署在改造好的航母上,届时将形成强大的战斗力。F35B战斗机虽然能够垂直降落,但却是短距滑行才能起飞的飞机,并不具备像英国鹞式那样垂直起降。直升机和F-35B战斗机一般停在舰艉,所以舰首部分就会加装滑行甲板。机库和甲板改装对于日本来说难度并不大,改装好后将能搭载4架反潜直升机、12架F35B。

据专家分析,出云号改造后因布局的改变将只有一部升降机能用,战时发生的调度差错率将会大到难以忍受的程度,对于预期的远洋作战功能将大大降低。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放松了应有的警惕,因为日本只是用此借口来复活军国主义,打开了扩军备战的魔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