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债血偿?印度母子总理接连遭暗杀,只因他们得罪了这些人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刘伯瘟,无授权禁转!

众所周知,印度宗教、民族、地域种种矛盾林立,乃是当今印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阻碍。而且,这些矛盾其实随时可能会让印度陷入巨大的政治危机。上世纪80年代,先后两位印度总理都因此死于暗杀,一度震惊世界。而且,这两位总理居然还是母子,由此可见印度的政治传承和阶层壁垒。了解印度的人应该知道这两人是谁,他们正是印度著名的女总理英迪拉·甘地和她的儿子拉吉夫·甘地。

英迪拉·甘地

1983年,旁遮普邦的锡克人要求自治。英迪拉·甘地采取强硬措施,出动印度军队突袭锡克教圣地阿姆利则金庙。对锡克人厉行镇压。此事造成近千人死亡,全印度境内锡克人的怒火都被点燃。先是发生了锡克教军校生枪杀印度陆军准将的事件,然后是一位印度内阁部长的锡克警卫劫持印度民航客机。安全形势严峻,印度安全官员纷纷建议英迪拉·甘地撤换掉身边的锡克警卫。但英迪拉·甘地不为所动。

1984年10月31日上午,新德里,印度总理府,英迪拉·甘地离开住宅,走向办公室。陪同她前往办公室的是一名穿便服的锡克教警卫。另一名穿制服的锡克教警卫站在办公室前的拱门旁,英迪拉·甘地走过时,这名警卫将手里的冲锋枪竖起,外人看起来像是向英迪拉·甘地致敬。突然,便服警卫转到英迪拉·甘地面前,猛转身,从头巾里取出手枪,向总理开枪。那名制服警卫更是平放冲锋枪,向英迪拉·甘地射击。英迪拉·甘地身中十六枪,倒在血泊中。便衣警卫又朝倒地的英迪拉·甘地连补数枪,打完子弹之后从容举手投降。

刺客事后供认,他们都是锡克教徒,来自旁遮普邦,金庙事件之后就发誓一定要杀死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于是他们找准机会下手行刺,成功得手。难道真的是区区两名警卫谋划和实施这一震惊世界的暗杀行动?真的没有涉及印度政坛更深层次的黑幕?世人早已无从知晓。

斯里兰卡内战

七年之后,英迪拉·甘地之子、继任印度总理(当时已经卸任)的拉吉夫·甘地竟然遭遇了与其母一样的命运。当时是1991年5月21日晚,拉吉夫·甘地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马德拉斯以南约50公里的小城斯里佩鲁姆布杜尔发表竞选演说。现场有上万人参加集会,人们按照泰米尔的传统礼节向拉吉夫·甘地投掷丝巾,妇女上前给他献上花环。

拉吉夫·甘地

就在这时,一声爆炸惊天动地,拉吉夫·甘地等20多人倒在血泊之中,地下炸出的弹坑深达1米。拉吉夫·甘地的尸体破碎不堪,从脚上穿的鞋子才辨认出是他。经过调查,这是一次自杀性爆炸袭击,人弹正是向拉吉夫·甘地献花的妇女,炸弹就藏在她的腰间。炸弹爆炸时,这名女自杀性袭击者的人头被炸飞到数十米高。

斯里兰卡内战

事后调查,下手刺杀拉吉夫·甘地的是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1987年,时任印度总理的拉吉夫·甘地曾出兵干涉斯里兰卡内战。印度军队在斯里兰卡与泰米尔猛虎组织作战近两年,未能剿灭对手。没想到,几年后泰米尔猛虎组织竟在印度境内成功暗杀了印度总理。这对于印度出兵海外武装干涉,成了一个最大的教训。

参考资料:世界大谋杀

有什么意见,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关注微信公众号:战争史,多位专家将在公号中将继续为您解读。独立专业,有种有料,请用微信搜索公众号:战争史,收看全部战争史政治军事历史精彩内幕解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