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胜利!叙利亚战利品展览专列将横穿俄罗斯国土并开放参观

自俄军在2015年9月30日介入叙利亚内战之后,经过近4年的战斗,乱成一锅粥的叙利亚战场正逐渐平息,叙利亚政府军逐步收复大片国土,恐怖分子几近土崩瓦解。

在此背景下,一列叙利亚战争宣传路演专列正在穿越俄罗斯乡村地区进行宣传也就不奇怪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这列载有各种战利品的火车正是对俄军在叙利亚作战行动成果的最直观宣传。

路演专列由10节布置有各种小展品和展板的车厢,9节载有各种叙利亚战场缴获车辆的平板车,以及一节被作为流动舞台的空平板车组成。专列被称为“叙利亚战利品”,其圆形logo在叙利亚国旗的红白黑背景上浮现出了苏-34战斗轰炸机的浅蓝色轮廓。“叙利亚大转折”专列由俄罗斯军方操作,在2019年2月23日的祖国保卫者日从莫斯科启程开始巡游全国。

专列上展出的战利品包罗万象,从坦克到小型无人机,从二战步枪到外国军用食品,数量共有500多件。列车上最引人注意的展品肯定是9节平板车上颇具代表性的缴获车辆,其中包括绘有“鹰头”标志的土制装甲卡车,英国制造的“渡鸦”装甲扫雷车、苏联时代制造的T-55MB坦克、捷克斯洛伐克制造的OT-64 SKOT轮式装甲运兵车、土耳其ACV-15履带式装甲运兵车、阿联酋制造的Panthera F9防雷车、南非制造的RG-31防雷车、焊接了钢板的“悍马”、以及多辆武装皮卡。

这些战利品中的黑色“悍马”的来历最为波折,这辆M1114装甲“悍马”先是在美军中服役,2011年美军撤离伊拉克时被移交给伊拉克政府军“黄金师”(第9装甲师),但很快就被“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伊拉克的攻城略地中掳走,被改装被IED卡车在叙利亚使用,最后该车被叙利亚政府军缴获后转赠俄罗斯。

在轻武器上,专列展出了二战时期德国制造的StG 44突击步枪(上世纪60年代,叙利亚政府曾从东德购买了一些二战遗留装甲车和轻武器),此外还有美国制造的M16A1突击步枪以及TOW式反坦克导弹发射器等,后者已经成为叙利亚战场上的一种标志性武器。

按照计划,“叙利亚大转折”列车将在持续75天的路演期间抵达俄罗斯国内包括远东地区在内的61座城市,最后返回莫斯科参加5月9日的一年一度的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