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声发大财,法国刚赚澳大利亚355亿,巴西又送来100亿

众所周知,法国的产品常常与优雅、高端联系在一起,在国际军火市场也不例外。经过战争的考验,法国武器的性能有口皆碑,例如达索公司的“幻影”战斗机,以及勒克莱尔主站坦克、装甲车和火炮都受到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军队的追捧。对比法国阵风战机的不温不火,法国常规潜艇的业绩不可谓不辉煌。法制常规潜艇与德国制造的规潜艇被称为常规潜艇的“水下双雄”。法国鲉鱼常规潜艇在最近几年不断占领国际市场,成为最受欢迎的装备,澳大利亚就大手笔地以355亿美金的价格采购了12艘改进型“鲉鱼”常规潜艇,引发了世界军火市场的一股追捧热潮。

澳大利亚作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国家,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而且面积广阔资源丰富,这些年伴随着我国的经济崛起,澳大利亚通过与我们做生意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出口资源)。另一方面由于亚太政策的需要,作为美国的准盟友,澳大利亚一直将防备亚太大国崛起作为自己的义务,因此积极扩充海军。在引进宙斯盾战舰和两栖攻击舰之后,澳大利亚又积极引进大吨位、大航程、强火力的潜艇。经过多番比较最终选择法国“鲉鱼”改进型。

根据澳大利亚要求进行改进的鲉鱼潜艇,水下排水量达到5000吨,参考法国红宝石级核潜艇仅有2670吨的排水量,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澳大利亚有进一步将鲉鱼升级为核潜艇的可能。作为一款常规潜艇澳版鲉鱼不仅装备鱼雷,还可以发射“鱼叉”反舰导弹和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Scalp巡航导弹,乍一听很像战略型潜艇了。当然价格也不便宜,12艘鲉鱼要花费355亿美元,澳大利亚的阔绰显示了其作为地区大国的雄心壮志。

法国鲉鱼俘虏的用户不仅有澳大利亚,还有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巴西也想壮大国防实力、增强国际话语权。巴西国土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是南美洲头号大国。资源丰富、人口众多的巴西不甘心做一个中等国家,一直以来巴西都在积极争取更高的国际地位,与德日一起挑战联合国五常。此外,巴西也希望成为一个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军事大国,因此开始大力发展海军力量。

为能够有效提升海军实力,巴西在全球范围内物色合作伙伴,最终他们选择了法国,并且斥资近100亿美金引进法国的潜艇制造技术,并希望法国能帮助其发展核动力潜艇。这些努力终于在去年的12月开始结出第一批果实,巴西首艘国产潜艇“里亚舒埃卢”号成功下水,仍然是以法国“鲉鱼”级常规动力潜艇为基础建造而成,未来还会再建造4艘。当然巴西人的目标远不止于此,未来还想拥有自己的核动力潜艇,如此一来巴西将成为世界上第7个能够建造核动力潜艇的国家,这将极大提高巴西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

在澳大利亚、巴西这些国家大力发展海军和潜艇的过程中,法国的军工企业无疑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这也加强了法国与这些国家的军事联系,无形中也提高了法国的国家声誉。鲉鱼的巨大成功标志着法国军事工业的辉煌,要知道澳大利亚的355亿美元加上澳大利亚的1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印度一年的军费,要知道法国一年的军费也才400亿美元而已,可见军备出口真是一个赚钱的行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