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刚被巴铁暴打,法国人就紧跟着趁火打劫!真是墙倒众人推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印巴双方发生了激烈的军事冲突,两国战机进行了一轮扣人心弦的空战。就目前来看,印度空军战机处于全面下风,算是被巴方空军暴揍了一番。可在这一紧急时刻,印度却又遭到了法国人的趁火打劫。

2月28日,巴基斯坦“防务论坛”网站报道称,印度政府向法国达索航空公司发出请求,称想要该公司提前向其交付一批“阵风”战机。需要说明的是,印度此前早已跟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签订了一份军购合同,已订购了36架“阵风”战机。可据悉达索公司表示,合同上交货日期还未到,若要提前交付,必须得多掏钱。

这对于印度来说真可谓是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因为最近两天以来,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正在升级,印度以打击“恐怖主义”为名,越过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率先在巴方境内发动空袭。随后巴方战机派出“雷电”战机发起反击,结果击落了2架印度购自俄罗斯的米格-21战机,并造成2名飞行员丧生、还有1名被俘。接着又传出1架米格-17运输直升机被击毁、多名人员死亡的消息。

完全可以说,在印巴两国的这轮空战之中,巴方空军在对阵印方时取得了完胜。然而印度并不甘咽下失利的苦果,急欲扳回一局,27日又派出印度深为倚重的苏30MKI战机想要拦截巴方战机,可在一场空中“贴身肉搏”之后,苏-30MKI也铩羽而归,灰溜溜的无功而返。因此说,巴方再次让印度空军严重受挫。

而需要说明的是,印度一直以来就是全球军购大国,单论战机而言,除了其国产的烂泥扶不上墙的“光辉”战机而外,其余几乎都购自俄罗斯、法国、美国、以色列,堪称“万国牌”。当然,因印度习惯性的对俄罗斯武器装备的依赖,俄制战机不免占据着其中的最大份额。然而可悲的是,在这轮与巴基斯坦空军的较量中,无论是米格系列战机还是被寄予厚望的苏-30MKI,都让印度失望透顶。显而易见,拥有一批别国的性能更优的战机便成为了印度的当务之急。

目前的印度当然要处心积虑挽回败局,这既是印度固有的较为极端的民族主义所决定的,毕竟印度方面肯定会认为空战的失利相当有损于自己作为一个“大国”的颜面;此外,当前正处于印度新一届政府选举前夕,现任总理莫迪还眼巴巴的指望着此次如果能对巴方军事行动取得优势,便能大幅提高民众对自己的支持率,从而获得总理连任。而如果最终失利,很可能意味着连任的事也要泡汤了;当然更重要的是,此次既然已经跟巴方短兵相接,战端已经开启,边境安全危机已经触发,是不能以失败而收场的。

可如今巴方空军士气高涨,战机随时作好了应战的准备。而且就在2月27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公开表示,称“以贵国和我国掌握的武器,我们真的承担起任何误判的代价吗?如果局势升级,它将不受我或莫迪的控制。”这既有呼吁跟印度展开对话之意,也是在向印度表态:要谈,我们欢迎;要打,我们随时奉陪!因此不管怎样,印度现在真的到了急需要拥有一款更先进战机来扳回败局的时刻了。可目前的窘境摆在面前,以俄制为主的这么多战机屡战屡败,完全不堪大用。

因此在这紧急时刻,“阵风”战机已经几乎变成了印度用来扭转局面的最后指望。可法国达索公司似已掐准了印度的“七寸”,趁机声称要提价。尽管提价的数目还不明朗,但应该不会是一笔小钱。因为印度在其军购史上被坑的事已不鲜见了。如2004年趁着印度急需一艘航母,俄罗斯便为其“赠送”了一艘。然而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后来被俄罗斯以翻修为名白白宰割了多达29亿美元,且迄今仍然离服役遥遥无期,估计印度还得为之出血。这种事,法国也必会有样学样。

印度在自身惰于发展军工科技的情况下,种种装备都依赖于进口,然而却又不改其穷兵赎武的死性,动辄向巴基斯坦挑起事端。如今在战端已开启且身处不利境地之际,想要通融一下法国提早交付战机,却趁机遭到法国“勒索”式的提价,真是可笑又可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