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红了眼!战机30000次空袭,炸死千余无辜平民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因美国长期以来奉行全球霸权主义,动辄对别国实施军事干预,已经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美军的枪口之下也制造无数的冤魂。据刚刚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最近几年的军事行动中,美联军的军事行动导致大量无辜平民死亡。

2月2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军28日发布报告称,“从2014年8月至2019年1月底,联军共发动33921次打击。据已掌握的消息,在此期间,至少有1257名平民遭误击身亡。”需要说明的是,这份报告中,是统计的美联军于最近4年半时间以来在叙利亚与伊拉克两国军事行动中所造成的平民死亡数据。

事实上这份报告中的平民死亡人数,主要是国际联军在叙利亚所造成的。叙利亚内战爆发于2011年,其实美国及其西方、中东盟友的干预从当时起就已经开始了。可毕竟是从2014年8月开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才正式组建国际联军进入叙利亚。当然,值得一提的是,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国际联军当时进入叙利亚几乎跟军事入侵没什么两样,虽然是打着“反恐”的旗号,声称是要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但却遭到了叙利亚阿萨德合法政府的极力反对,连联合国也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至于这份由国际联军自己公布的报告,从近几年以来仅根据在叙利亚的战况来看,平民死亡的具体数据的真实性有待怀疑,总体来说应该只少不多。因为国际联军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屡次都是根据自己的战略利益而实施的无差别军事行动,即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武装时,从来就无视平民的伤亡,可以说是杀红了眼不分良莠连同平民一起进行袭击。其实诸如国际联军所公布的平民伤亡数据,俄罗斯不久之前也统计了一次,数据出入还相当大。

去年12月中旬,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对美国防长马蒂斯的致函中指出,几个月以来,以美军为首的国际联军仅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空袭中就导致超过1500名平民死亡,但恐怖主义威胁却依然没有得到缓解。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带的确是“伊斯兰国”老巢之一,美联军的在该地带的空袭的确时有发生,但近年来在叙利亚诸如代尔祖尔省、伊德利卜省等地,美联军的空袭行动也不少,所以说美联军对叙利亚平民的杀戮远比其报告中的数据要多。

接着在去年12月底,叙利亚外交部便证实,“联军在所谓的打击‘伊斯兰国’战争期间犯下了许多罪行”。并指出多次都是针对平民住宅发起的地毯式空袭,让太多平民跟恐怖分子一同葬身火海。此外还有透露,仅在美联军对拉卡市发起的空袭行动中,就有上千具平民尸体被覆盖在废墟之下,甚至导致该市面临着严峻的传染病扩散危机。由此可见,比起恐怖主义对叙利亚平民的祸害,美联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如今美国撤军叙利亚的消息早已传出,看起来美军从叙利亚撤出只是个时间问题了,显然美军所作的唯一“贡献”就是为叙利亚白白留下了巨大的战争创伤。就按照美联军自己发布的这份报告来说吧,战争中3万余次空袭所制造的这1000有余的冤魂也再将无处申冤了!

当然时下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对委内瑞拉军事干预的消息又甚嚣尘上,看样子杀红了眼的美军又要转移阵地继续祸害他国了,在叙利亚血腥杀戮的一幕或又要重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