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增加观察哨,埃尔多安要独霸叙北部,叙军已呼吁居民撤离

在盟友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成功发动了一系列攻势,控制了该国大部分地区,目前的形势,美国撤军后,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情况不明,很可能叙利亚政府军要与土耳其军队正面对峙,而残余的反对派武装,则几乎全部聚集到了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与只想自保的叙利亚民主军不同,伊德利卜地区的主要反对派,几乎都有推翻阿萨德政权,统一全国的政治倾向。

在俄罗斯没有同意前,叙利亚政府军无法对伊德利卜地区发起大规模攻势,只能与附近的武装分子不断发生小规模冲突,这实际上对叙利亚政府十分不利,不仅无法清除最后的反对派,消除后患,而且持续的消耗战,对没有财政来源的叙利亚政府是强大压力,伊朗和俄罗斯需要不断为叙利亚政府输血。

而对于整个叙北部地区,这里指的是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地区,尽管叙利亚政府十分不满,但土耳其表现出强硬的态度,试图完全控制叙利亚,叙利亚政府的背后支持者俄罗斯,则与土耳其关系牵扯不清,按照以往惯例,很可能会牺牲叙利亚利益,相比叙利亚,北约第二大成员国的土耳其更有分量。

反对派活动人士在当地时间2月26日,通过社交媒体称,土耳其军方会见了Ma'arat Al-Nu'man,Khan Sheikhoun,Tal Toufan,Saraqib,Khan Saboul和Morek的居民,试图租用他们的土地建立新的军事基地,组织叙利亚政府军未来在伊德利卜和哈马可能的行动,这一举动将违反阿斯塔纳协议相关内容,这一协议只允许土耳其在叙北部建立12个观察哨,土耳其目前已经有12个,看来还要增加至少6个。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态度更加强硬,表示安卡拉不能委托任何人控制叙利亚缓冲区,因为土耳其的安全威胁来自该地区。埃尔多安在接受土耳其NTV采访的时候称,“我方不能委托其他人控制可能对我国产生威胁的区域。”“叙利亚人非常信任土耳其,当地部族迫切呼吁我方在曼比季采取行动。”并呼吁美国遵守承诺,表示无论美国,法国和库尔德人之间是否达成任何协议,土耳其都将控制安全区。 如果美决定维持任何部队,美国可以扮演象征性的角色。

作为回应,叙利亚政府军已经开始呼吁伊德利卜和哈马郊区的居民离开,叙军即将在这些地区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增援部队不断抵达哈马北部和伊德利卜东部郊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