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宣布F-35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2月28日报道,美海军宣布F-35C形成初始作战能力,标志着F-35C已具备列装的全部条件。至此,美国基本完成F-35A/B/C三型战斗机的研发和部署测试,其中,F-35B垂短起降型最早于2015年7月31日形成初始作战能力,F-35A于2016年8月2日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2018年12月12日,美国海军首个F-35C作战中队VFA 147在“卡尔·文森”号航母完成舰机适配测试,宣布“飞行安全”,“飞行安全”代表战斗机中队配备合适的人员和装备,并拥有相应的维修和安全保障措施,中队必须拥有30%以上配属的F-35C,并配备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LIS)。此后几周,美海军测试团队对此进行最后的验证,证实F-35C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F-35C是美国海军专用的F-35舰载机型号,由于技术状态较F-35A有较大的更改,加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严重缺乏研制先进当代舰载机的技术经验,F-35C的研制进度在三个项目进展相对较慢,其舰上测试和服役进程也几经反复。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