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从自制潜艇上发射反舰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新闻网站2月28日报道,伊朗共和国海军2月24日展示一次试射,从一艘伊朗海军自行建造的“卡迪尔”型常规潜艇上发射了一枚反舰导弹。从发射的时间看,此次试射似乎是在伊朗“守卫-97”大规模军事演习上进行的。

伊朗海军表示,本国的“卡迪尔”型潜艇成功发射了巡航导弹,这款导弹是伊朗仿造生产的中国造C-704反舰导弹,该型导弹使用固体火箭发动机,具有最大38公里的射程,并从水面舰艇上发射,伊朗自从2010年开始使用该型导弹,并在2017年4月推出了带有喷气式发动机的远射程版本,目前伊朗在将其进行改进后,又衍生出了潜射型号。

2015年2月,伊朗电视台曾播放了本国海军从一艘水上状态的潜艇上发射反舰导弹的画面,但试射似乎并未成功;2017年5月,美国媒体引用美国官方消息称伊朗海军的一次潜艇试射反舰导弹试验再次失败。

(作者:沈才 责编:衣卓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