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霍尔木刺海峡?伊朗军演亮相撒手锏,潜艇部队实现新突破

近几年的伊朗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彰显着自己的力量,这不最近又第一次成功用潜艇发射了导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4日报道,海军“卡迪尔”级潜艇日前在深海成功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潜艇发射巡航导弹本不是一件什么值得大呼小叫的事情,对于现在的许多军事强国都可以做到这一点,因此并不算很先进,但这是伊朗海军的第一次,所以还是值得媒体报道一番的。

(伊朗海军“守卫-97”军演)

从媒体详细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这次伊朗海军“卡迪尔”级潜艇潜射反舰巡航导弹这件事发生在伊朗海军“守卫-97”军演的第三天。从本月22日开始到25日,伊朗海军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湾等海域举行了一场大规模军事演习。据悉,伊朗高层对于这次军事演习非常看重,包括海军最新型的“征服者”级潜艇和“萨汉德”导弹驱逐舰在内的多艘舰艇都参加其中。除了多种舰艇参加之外,另外一些新型飞机、轰炸机以及直升机巡逻机等也都参加了。在这次演习中,潜艇发射巡航导弹是其中的一个重头戏,也是伊朗海军最为看重的能力。按照伊朗海军的说法,潜射导弹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不被敌方发现不受到敌方攻击的情况下就可以发动突然袭击,具备战术主动性。

(“塔里克”级潜艇)

虽然这次潜射反舰巡航导弹的任务是由“卡迪尔”级潜艇执行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伊朗海军中就只有这一种潜艇可以进行潜射导弹发射。据伊朗海军介绍,其目前装备的“塔里克”级以及“法塔赫”级潜艇也都可以发射这种导弹。伊朗首次潜射巡航导弹,我想对于美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要将伊朗死死摁在波斯湾内将不会是一件多么容易的事情。虽然这只是伊朗第一次潜射导弹试验,要具备实战化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打磨,但至少这一步已经踏出去了,美国封锁将不会那么容易。

(潜射巡航导弹)

作为一个志在主宰波斯湾以及霍尔木兹海峡的国家,伊朗一直在努力发展自己控制这片海域的力量,比如说积极打造反潜力量,让试图进入波斯湾的他国军舰望而却步。尤其是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后,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一天比一天紧张,伊朗一直不敢忽视军事建设,如果没有一定的军事实力,萨达姆和卡扎菲的悲剧就会在伊朗身上重演。不过,伊朗的战略位置很特殊,只要伊朗能够牢牢控制着霍尔木兹海峡,那么任何国家都不敢轻举妄动。

(“萨汉德”导弹驱逐舰)

我们都知道,在海战中最重要的就是水面控制权的争夺和战斗了,而最核心的就是干掉敌方的舰艇,这就涉及到反舰了。反舰导弹能够通过多种方式发射,有舰艇直接发射的,也有潜艇发射的。毕竟潜艇是活动在水下,隐蔽性是其他发射方式无可比拟的。因此,能够通过潜艇发射具有威胁的导弹一直是衡量一国海军实力大小和威慑力大小的关键指标。伊朗潜射巡航导弹成功了,对特朗普来说一定很难受。以后伊朗肯定需要进一步升级改造自己的发射方式和技术,以现在这种落后的发射去对待强大的美国海军肯定是不够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