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工令人尊敬:突破一项高难度技术 此前全世界仅4个大国掌

最近伊朗海军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吸引了全球媒体的眼睛,这次演习代号为守卫-97,为期三天,主要在霍尔木兹海峡和阿曼海等海域进行。之所以吸引媒体的眼球,不是因为伊朗进行的此次军事演习有多么好,而是他的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威胁域外国家。当然,这个域外国家就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了。

喜欢退群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果断的退出了伊核协议,把伊朗多年来辛苦努力的外交成果一盘子否定。不仅如此,美国对伊朗这个中东不听话的国家,更是下了狠手,不但自己出手制裁伊朗,限制本国与伊朗的商业往来,更是在全球大撒英雄帖,要求其他国家也不能与伊朗进行商业往来,否则也要对违规的国家进行制裁。甚至一度使用军事威胁的方式来对伊朗施压。在这种压力之下,伊朗的经济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但还远远没有到崩溃的边缘。伊朗的对策是使用军事反威胁,宣称伊朗在极端情况下可以阻断霍尔木兹海峡的海上运输航线,从而影响全球的能源供应,以此来阻吓美国。美国人使用了宣传手段否定伊朗海军有阻断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伊朗组织了此次大规模的海上军事演习来秀一秀肌肉,断掉美国人的念想。

伊朗此次军演共出动了包括潜艇、导弹驱逐舰、气垫船和导弹快艇等各类舰船约100多艘。演习的路线是从霍尔木兹海峡出发,途经北印度洋,最后来到阿曼海湾,之所以绕这么大一个圈,估计还是伊朗为了展现自己拥有海上防卫和阻断霍尔木兹海峡航线的能力。从演习的课目和规模上来看,伊朗海军此次的动静还是比较大的,但是整个战场环境的设置和所展示的课目比较一般,这也印证了外界对伊朗此次军演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的论断。

不过,这场演习还是有不少亮点的。一方面,伊朗出动了国产的征服者潜艇和萨汉德驱逐舰,向外界表示,虽然遭到美国的封锁,但是伊朗在军事装备设计生产上还是有能力的,在战时所受的牵制也将减少。另一方面,伊朗海军的一艘卡迪尔级潜艇在水下成功的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而且据相关媒体报道,发射区域为深海,这不仅是亮点,而且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表明了伊朗潜射巡航导弹的技术有了质的飞跃。此前,能够算得上掌握了潜射导弹技术并具备作战能力的,只有中、美、俄、法四国。而在深海中发射巡航导弹,对假想敌的战舰威胁能力直线飙升,这也可能是美国比较担心的。另外,此次伊朗使用的潜射导弹,是纳斯尔-1型潜射导弹,其原型来自于我国的C-701型反舰导弹,不过,伊朗人的军工能力比较强悍,将其山寨后彻底国产化。(利刃/酱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